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大众汽车更名大众电车?愚人节玩笑开大了
03-31 11:16:00 来源:上游新闻

据CNN网站、华尔街日报等30日报道,大众汽车美国官网近日两次发文,表示打算把大众汽车(Volkswagen)更名为大众电车(Voltswagen)。不过,文章随后又被撤除。该公司德国母公司的一位发言人晚些时候表示,这只是一个愚人节玩笑。

图片2.png

大众汽车本周一(29日)在其美国官网上发布一则看似草稿的新闻声明,表示将把公司名称改为Voltswagen,随后文章遭移除。30日,大众汽车美国子公司在官网上再次完整发布上述新闻声明,标题为:Voltswagen:电动车时代的新名字。

当天晚些时候,大众德国母公司发言了,把该篇新闻稿从美国官网移除后表示,这只是一个愚人节玩笑,发言人说,在该公司通过美国经销商推出首款全电动运动型多用途车(SUV) ID. 4之际,为了吸引人们的眼球,想出了这么一个推广的点子。

有人认为,大众汽车的这个玩笑很有意思,因为新名字Voltswagen只把旧名Volkswagen中的一个字母k改成t,就变成Volts,意思是伏特,为电压单位,象征着该公司力拼电动车的决心,凸显了销售部门的创意,但也有人觉得玩笑开大了,并不好笑。

美国证券法规要求上市公司如实对市场公布信息,如果一家公司发布的声明具有误导性,则可能面临操纵市场的指控,或者伤害那些在进行交易时依赖错误声明的投资人。

图片3.png

前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官员表示,虽然公司有愚人节声明的传统,但通常这些声明或者微不足道,或者是很明显的玩笑,一般不会影响到股价。目前,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拒绝对此事发表评论。

改名虽已证明是个玩笑,但大众确实是最积极的向电动车转型的车厂之一。该公司近斯提出要在2030年前让50%的卖出车款都是全电动车。今年以来其股价大涨88%,公司市值升至1687亿美元。

上游新闻 毛丹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