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充值19.9元得100元话费?本以为自己是“人间锦鲤”,结果被套路了
03-31 13:43:2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顾客用餐完毕,用手机扫码支付意外中奖,谁知餐馆老板拒不认账,这是怎么回事?3月29日晚上8点半左右,沙区110快处队民警接到报警称,在小龙坎某餐馆发生了一起消费纠纷。

民警赶到现场,见到了报警人冉老板和食客叶先生。

经了解,叶先生是这家餐馆的老顾客,当晚用餐完毕,叶先生用手机扫码支付了餐费,支付完后弹出信息,说叶先生的本次消费可以抽奖,叶先生随即点击“抽奖”,没想到真的中奖:充值19.9元得100元话费。

叶先生当即支付了19.9元,然后静静等待100元话费到账。让叶先生失望的是,中奖页面要求他下载一款陌生APP,然后才能领奖使用。叶先生感觉被套路了,于是找到老板希望退钱19.9元,却遭到老板拒绝。老板冉先生称“不关他的事”,双方为此发生纠纷,餐馆老板随即报警,希望民警评评理。 

老板冉先生对民警解释,餐馆内的支付牌不是他制作的,而是一家陌生公司上门推广合作,对方按千分之一抽成,当时老板觉得收款方便,收费也不高,就答应了,“所谓的抽奖活动,我一概不清楚,所以顾客中奖,真的不关我的事啊。”

了解情况后,民警认为餐馆和陌生公司合作使用收款码,有义务对收款码的安全问题进行检查,对存在的支付风险进行提示,避免使用不当对消费者造成损失,而不是真的不关自己的事。

随后,叶先生又尝试联系合作公司要求退钱,公司人员也承诺尽快退钱,叶先生和餐馆老板握手言和。

民警提醒餐馆老板,餐馆最好到官方或银行申请收款牌,避免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民警也提醒广大市民,“扫码抽奖”套路满满,不要轻易上当。遇到“天上掉馅饼”的中奖信息,不要轻信,避免受损。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