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晨读|多地婚姻登记窗口3月14日加班 谐音“一生一世”
03-14 06:00:37 来源:上游新闻

9c5249c74cf6e0ca03dd4fa678034d3a.jpg

要闻>>

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发布

日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全文正式发布。“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根据《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编制,主要阐明国家战略意图,明确政府工作重点,引导规范市场主体行为,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宏伟蓝图,是全国各族人民共同的行动纲领。

外交部驻港公署回应少数西方国家所谓涉港声明

针对少数西方国家单独或联合发表所谓声明,诋毁中国全国人大就完善香港特区选举制度作出决定,粗暴践踏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赤裸裸干预香港事务和中国内政,外交部驻港公署发言人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原中央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彭波被查

原中央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彭波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长四丙火箭“一箭三星”发射成功

3月13日,中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四号丙运载火箭,以一箭三星串联方式成功将遥感三十一号04组卫星发射升空,卫星进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取得圆满成功。此次任务是2021年度长四型号的第3发任务,44天实施3次发射,再创高密度发射佳话。

社会>>

尚未发现沈阳“复阳”者有传染他人现象

3月12日,沈阳市通报1例新冠肺炎患者“复阳”。13日,沈阳市疾控中心王萍表示,出现“复阳”病例不会影响沈阳市风险等级和市民的健康码状态,大家依旧可以正常工作、学习和生活。

南京大屠杀幸存者李如富去世

南京大屠杀幸存者李如富于3月12日去世,享年92岁。李如富老人是今年去世的第3位幸存者,目前经南京侵华日军受害者援助协会认证的、。

成都街头“啃地石狮”已被连夜搬离

3月12日,《新华每日电讯》报道成都市武侯区街头“啃地石狮”造型奇特、导致盲道改道后,引发网友热议。网友“小矛”从石狮造型中获取灵感,设计了一个萌萌的“狮子吃土”表情包。不过有成都读者反映,想去晋阳街道拍照打卡时发现“啃地石狮”已不见踪影除。记者实地走访发现,“啃地石狮”确实已从原址搬离,此前被石狮挡住一半的道路,已经能正常通行。详情

0df431adcbef76095976fa3ff0b68dc47dd99e80.jpeg

多地婚姻登记窗口3月14日加班

2021年3月14日含有“1314”,因为谐音“一生一世”,被不少新人认为是结婚登记的“好日子”,网友建议民政局加班办理业务。对此,河北省辛集市、安徽省马鞍山市、河南省郑州市、辽宁省盘锦市等地表示,已协调安排婚姻登记机关加班办理婚姻登记。

警方悬赏80万元的逃犯被抓

广东汕尾市陆丰市公安局3月9日在广西百色市右江区一民宅抓获陆丰籍涉毒逃犯范常属。此前,陆丰警方曾发布《悬赏通告》,对包括范常属在内的18名陆丰籍涉毒逃犯进行公开悬赏通缉,“举报1人,奖励80万元”。截至目前,陆丰籍涉毒逃犯数已降至13名。

国际>>

埃及106岁老人新冠肺炎治愈 为战胜该疾病最年长者

央视新闻消息,当地时间3月12日,据埃及媒体报道,来自索哈杰省东南部达尔·萨拉姆地区的一名106岁妇女在短短8天之内在基纳省省纳嘎·哈马迪发烧医院成功战胜新冠肺炎,从而成为迄今为止战胜新冠的最年长者。

外媒:联合国秘书长猛批疫苗民族主义

据美联社报道,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当地时间11日批评疫苗民族主义、囤积疫苗以及与疫苗供应商私下达成交易等诸多行为。他表示,确保所有人接种疫苗对重启全球经济、“帮助世界从封锁社会转向封锁病毒”至关重要。

英首相表态 拒将帕特农神庙雕塑归还希腊

据外媒报道,英国首相约翰逊日前表态,拒绝将帕特农神庙雕塑归还希腊。他认为这些文物是“由大英博物馆合法拥有”。这是自约翰逊担任英国首相以来,首次就此问题公开表态。

美被“跪杀”的非裔男子家属与政府和解

美国明尼阿波利斯市12日宣布,已与非裔男子弗洛伊德家属达成民事诉讼协议,该市将支付创纪录的2700万美元和解金。同时,前警察肖万“跪杀”弗洛伊德的案件已进入陪审团甄选阶段。目前,十二名陪审员中有六名已经选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