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3000多件假茅台酒成品、半成品及制假工具在渝被查获
03-13 18:00:07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消息,315消费者权益日即将来临之际,九龙坡警方成功破获一起制作销售假冒注册商标商品案件,嫌疑人假冒的是市场销售火爆的茅台酒。

去年底,九龙坡区某物流公司收到一批来自贵州的快递,疑似茅台酒空瓶、配饰物和包装材料等物品。物流方怀疑涉嫌假酒制造,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警方根据收货地址展开了调查。

在璧山区一处厂房内,警方查获了3000多件假茅台酒成品、半成品及制假工具,包括酒瓶、压盖机、箱子、防伪识别器等包装材料。

审讯过程中,犯罪嫌疑人张某对自己涉嫌制假售假的行为供认不讳。

据张某交代,所购茅台酒的包装材料为40元一套,灌进散装白酒后,一瓶“高仿”茅台卖价在600元左右。目前,张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假酒为何也能坐拥大量市场?除了人们对茅台酒的青睐之外,更多还是高度还原的假包装蒙蔽了消费者双眼,不过,“高仿”茅台真的就难辨真伪吗?来看看警方的支招。

记者注意到,这批被扣押的假茅台酒,瓶身、瓶盖、包装袋、防伪手册以及制酒的漏斗和封盖器应有尽有。为了高度还原茅台酒,犯罪嫌疑人还在每个包装盒里配备了“防伪识别器”。

如此高仿的假包装,市民确实有些难辨真伪。

面对越来越高明的造假手段,如何让“高仿”茅台酒露出破绽呢?民警就此给出了破解之术。首先,肉眼鉴别茅台,最基本的方法就是观察“细节”。酒瓶上的标签色彩、字母样式都会露出“马脚”。

此外,通过防伪识别器也能发现“猫腻”。民警表示,透过防伪识别器,正品茅台的瓶口套帽会呈现出彩虹色彩。瓶盖里面也会有两个黑色阴影。晃动瓶身,阴影会呈现出不规则的运动。最后还有一招,下载官方溯源系统进行感应扫描。

据了解,目前,这款溯源系统只能在茅台官网上下载,且只适用于安卓手机系统。其他手机应用市场下载的软件,也可能涉假。

为了防止造假售假,警方还特别提醒,市民饮用高档白酒后,可将酒瓶等销毁或带走,避免被造假分子回收后流入市场。

第1眼特约记者 王敏 陈梦莲

原标题:李逵还是李鬼 “高仿”茅台真的难辨真伪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