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这外卖小哥超帅!偶遇少女轻生,他包扎送医还借钱垫付医药费
03-13 20:50:4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3月12日,江北观音桥某小区内,一名少女割腕轻生。危急时刻,刚送完外卖的外卖小哥邓鹏飞发现了她,他速速为她买来纱布止血,还骑着车带她送医。

GetAttachment (8).jpg

女孩现已无碍,她发朋友圈致谢:“谢谢那些帮助我的人,我相信世界还是好人多。”

紧急!

花季少女割腕

事情发生在3月12日上午11点过,当时,观音桥某小区里,很多人都目睹了事发一幕。

“当时那个女孩,挺年轻的,坐在路边,有些神色低落。”目击者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他也是事后才知道,女孩是因为感情的事情想不开,才犯了糊涂。

目击者提供给记者的几张照片显示,女孩在右手手腕处割开了一个口子,鲜血淋漓。女孩泪眼蒙眬,让人担忧又心疼。

GetAttachment (4).jpg

“妹儿,你在做啥子?有啥子事我们帮你,你可别想不开!”热心路人纷纷上前劝慰,阻止这个花季少女继续干傻事。

给力!

外卖小哥紧急送医

这些热心人中,外卖小哥邓鹏飞是其中之一。

当时,小邓已送完一单外卖,正准备返回店里,发现情况并得知已拨打120后,他速速骑车来到附近的药店,买来了纱布、止血带等物品。

在对女孩的伤口进行了简单处理后,邓鹏飞决定:立马用外卖车送女孩去医院!“因为当时比较堵车,救护车进来也不方便,恰好我知道附近医院的位置,骑车过去很方便,也安全。”

GetAttachment (1).jpg

在征得女孩同意后,小邓驾驶电瓶车将女孩送到了附近的重庆市红十字会医院。医生对女孩进行了止血、包扎等处理。

GetAttachment (3).jpg

因为处置及时,女孩并未出现危险,很快便顺利出院回家。

暖心!

他借钱垫付女孩医药费

3月13日,在接受采访时,邓鹏飞老实巴交地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其实,我也没有什么经验,以为要花很多钱,怕耽误这个妹妹的救治,还到处找人借钱。”

接到他的求助后,他堂哥通过微信给他转了1000元,还担心地问他:“怎么回事?把哪个弄伤了?”

GetAttachment (7).jpg

随后,小邓为女孩垫付了医药费,一共只花了两百多元。离开时,女孩要了他微信,坚持要把医药费转给他,还特意多给了一些。

小邓婉拒了:“要你的钱,我像什么了。”

女孩坚持着:“收下吧,哥。我能活下来,比这个有价值得多。”

女孩还说:“钱虽然不多,也是我现在所能给的。”

……

最后,两人的争论以“退还转账”告终。

让人欣慰的是,聊天中,女孩表示在接下来的生活中,她会“好好对自己”。

在采访中,女孩向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陈述了小邓救她的全过程。她说,自己当时就是“脑壳打铁”了,才会做出极端的举动。她表示,自己感谢所有的好心人。

点赞!

这已是小哥第二次救人

事发当天,邓鹏飞工作所在单位盒马鲜生观音桥店为他见义勇为的行为颁发了奖状,评选他为“地表最强勇士”,以资鼓励。

QQ图片20210313192958.jp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了解到,小邓今年30岁,已经是第二次救人了。2018年,他在福州送外卖,经过一座桥时,发现一女子纵身跳了下去。小邓当即毫不含糊地跳到水里面将女子救了出来。

小邓说:“我们外卖小哥,在外面跑,有事看一下、问一句,多关心关心路边的人,该出手时就出手,能帮助别人就觉得很欣慰,就像今天这样。”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张旭 受访者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