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近4万元的月子中心月子餐屡现异物?涉事医院回应来了!
03-13 14:21:0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阳光重庆微信公众号消息,产妇在坐月子期间,必须要精心调养。为了坐好月子,享受专业的护理,胡女士特意花了几万块钱,去了莱佛士医院月子中心坐月子。但在这家月子中心的一个月里,她前前后后在月子餐中吃出了四次异物。对此,3月13日,涉事医院正式予以了回应。

据悉,2月6日,产妇胡女士在莱佛士医院顺利生产后,由产房转到月子中心入住。期间,胡女士反馈在餐食中先后几次发现异物。

莱佛士医院对此高度重视,全程保持和胡女士积极正面的沟通。经调查核实,餐饮中确实存在异物的情况,但系医院餐饮服务外包商在春节期间人手短缺导致。

莱佛士医院了解情况后,已经第一时间反馈给供应商并加强了对菜品的检查,同时承认医院对餐饮管理存在监管不到位的过错。

该医院总经理办公室谢女士表示,在收到胡女士的反馈后,医院医护团队本着“患者为中心”的经营理念,成立了“不良客户体验处理工作小组”。莱佛士医院总经理、妇产科主任、客户经理和餐饮经理先后分别到胡女士房间探访,并在第一时间予以真诚沟通,表示将对此事进行彻底调查,进一步积极的处理和改进。最后,经双方友好协商,3月3日,医院取得了胡女士的谅解,胡女士及家属满意出院,并对医院的服务提出了肯定。

除此之外,胡女士还反映,月子中心提供给孕妇的浴袍上有三颗疑似老鼠屎的异物。

针对浴袍上出现疑似“老鼠屎”的黑色颗粒状物体情况,莱佛士医院也做出了进一步说明。第三方专业检测机构-重庆瑞明环保工程有限公司到该房间以及医院各楼层做检测、勘查。在对黑色颗粒状物体立即封存留样并经技术部检测后发现,浴袍上出现的异物并非老鼠屎,现场勘查亦无老鼠生活痕迹,也未发现房间内有老鼠入侵途径。为了确保安全,该医院对月子中心全部房间再次进行虫害卫生巡视与排查,以杜绝老鼠及其他虫害存在的可能性。该医院还安排给胡女士调换了房间,并将胡女士的房间升级为豪华江景房。

“我们对于产妇胡女士入住月子中心期间发生的餐食问题深表歉意,对于各位信赖和关心莱佛士医院发展的社会各界深表歉意。”莱佛士医院总经理梁彩芬表示,“我们将以此为戒,进一步加强医院的食品和卫生的安全管理工作,继续秉承以‘患者为本’的建院宗旨,敢于为患者的意见承担责任。同时,莱佛士医院愿意接受来自患者的建议,欢迎社会和媒体对其服务进行监督。”

胡女士:对最终处理方案表示认可

在出院后写给莱佛士医院客服人员的留言中,胡女士写道, “我在莱佛士医院度过了分娩及月子时光。从产检期间到分娩,我对于莱佛士医院的医生和护士都非常满意,特别是对于细节认真负责的陈主任,非常有亲切感的向护士,打B超认真负责的两位小美女,对于莱佛士医院的医疗和护理都非常满意,如果怀二胎还是会考虑在莱佛士医院产检和分娩。虽然就月子期间有一些不太良好的体验以及服务感到失望,但在院方多次的沟通协调下,对最终的处理方案表示认可。”

改善举措:对影响卫生安全事件零容忍

最后,虽然“老鼠屎”事件是场误会,月子餐中的异物亦未涉及食品安全问题,但从客观的角度,也确实影响了胡女士的用餐体验。莱佛士医院总经理办公室谢女士也表达了莱佛士医院对影响卫生安全事件零容忍的态度,现已从三个方面进一步加强医院的食品安全及卫生监督管理工作,以改善客户体验。

1. 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持续严格执行48小时餐品留样制度;并对配送餐食从抽查改为普查,即对每一道菜品进行视频安全检查后出品。

2. 提升房间卫生监管标准:增加保洁人员对房间的清扫频次,并加强保洁主管的二次卫生督查力度,确保客房及用品卫生、整洁。

3. 启动更换餐饮供应商:新供应商将设立莱佛士专属餐饮小组,对莱佛士医院的月子餐出品进行严格食品安全检查,启动视频监控系统,实施阳光透明厨房,确保食品安全。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