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丹阳危桥垮塌已致2死,当地再通报:对事发桥体制定拆除方案
03-10 20:53:52 来源:丹阳发布微信公号

丹阳发布微信公号消息,2021年3月9日,我市导墅镇老黄埝桥东侧边跨坍塌事故,造成2人死亡、3人受伤,相关情况续报如下:

一、伤员救治

事故中3名受伤人员均第一时间送市人民医院救治。市人民医院已组织各科专家会诊救治伤员,并邀请江苏省人民医院主任专家来院会诊。截至目前,3名伤者生命体征稳定。

二、事故处置

1、接到报警后,市委书记、分管副市长即赶赴现场指挥救援和善后处置工作;市长、分管副市长即赶赴医院组织协调伤员救治事项;市应急管理、公安、消防救援、交通、属地政府等部门赴现场开展事故救援及相关处置。镇江市委书记、市长迅速作出批示,镇江市常务副市长带领镇江市交通运输局、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同志赶赴现场指导救援,明确事故调查、善后处置等相关要求。

2、已由5部门成立事故联合调查组,并邀请5名省级专家参与,对事故原因等展开调查。

三、初步调查

发生坍塌事故的老黄埝桥位于我市导墅镇,横跨丹金溧漕河。2018年、2020年,该桥在两次检测中均鉴定为4类桥。2018年8月,导墅镇政府按有关要求对该桥采取了限高3米、限宽2.3米及限载10吨等交通管制措施。2018年12月,由于老黄埝桥地段不具备原址重建条件,航道部门在北侧200余米处实施新桥建设,2020年9月新桥建成通车。

四、后续工作

全力做好伤员的救治工作,做好死伤人员家属沟通工作;尽快查明事故发生原因;对事发桥体制定拆除方案,消除安全隐患,防止次生灾害的发生;立即对全市所有桥梁及危房等分类开展隐患排查治理。 

丹阳市“3·9”坍塌事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

2021年3月10日

原标题:关于我市“3·9”老黄埝桥东侧边跨坍塌事故的情况续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