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国海军上将称大陆可能在未来6年内“入侵”台湾,赵立坚回应
03-10 20:23:26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2021年3月10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部分内容如下。

法新社记者:第一个问题,据报道,美国总统拜登将于周五同澳大利亚、印度、日本举行四边机制会谈。中方对此有何评论?第二个问题,据报道,美国海军上将戴维森称,担心大陆可能在未来6年内“入侵”台湾。中国国防部曾于1月表示,“台独”就意味着战争。你对戴维森的言论有何回应?

赵立坚:关于第一个问题,任何地区合作机制,都应顺应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时代潮流。我们希望有关国家从地区国家共同利益出发,秉持开放、包容、共赢理念,多做有利于地区和平、稳定与发展的事,而不是相反。

关于第二个问题,中方已多次就台湾问题阐明立场。美方一些人不断借台湾问题渲染“中国军事威胁”,实质上是为美国自身增加军费、扩张军力、干涉本地区事务寻找借口。美方应摒弃冷战零和思维,客观、理性看待中国发展和国防建设,多做有利于中美互信和地区和平稳定的事。

原标题:美国海军上将称大陆可能在未来6年内“入侵”台湾,赵立坚回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