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行政拘留5天!上班高峰期,女子要求停车未果竟抢夺客车方向盘
02-21 10:54:00 来源:成都商报-红星新闻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消息,2月19日上午,一辆由四川三台县开往绵阳市的班线客车在行驶到绵阳市经开区城南路时,一名50岁左右的女乘客要求司机停车,因车辆处于行驶中且是上班高峰期,司机表示根据规定和保护乘客安全,需要到有站点的地方才能停靠。随后,女乘客坐在了驾驶室仪表盘上,并用手死死拉住方向盘,司机无奈之下刹车减速,并慢慢靠边停车。21日,红星新闻记者从绵阳公安交警直属五大队获悉,该女乘客已被公安机关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女乘客抢夺方向盘 视频截图

“我要下车。”“你给我停不停?”车载监控视频显示,女乘客在抢方向盘之前说出了这样的话语。21日,红星新闻记者通过车载监控视频看到,一辆行驶中的客运班车上,一名戴着口罩,背着一个背包的女乘客来到司机旁边,径直坐在了仪表盘上,在要求司机停车未果后,女乘客抓住司机的方向盘,双方发生拉扯,司机随即刹车减速停车。

女乘客要求司机停车

21日上午,红星新闻记者联系上客车司机艾某,据他介绍,女乘客50岁左右,从三台上车;他驾驶车辆行驶至经开区城南路口等红绿灯左转时,女乘客要求下车。

“当时乘客很激动,跑到前面来,坐在我的仪表盘上,然后右手死死拉住我的方向盘,我突然感觉方向盘转不动了。我喊她松手,她不松,然后我就尽量靠边,刹车减速停车了。”艾某说,当时是早上8时40分左右,正值上班高峰期,车流量大,而且车辆处于道路的最内侧车道,公司和交警部门都有规定,客运班线在沿途不能随意停车上下乘客,要确保乘客的安全,在有站点的地方才能停车上下乘客,但是该乘客不理解。

艾某介绍,当时车上共有7名乘客,加上他和售票员共9人。女乘客抢夺方向盘的行为危害性很大,严重影响一车乘客的安全,甚至影响道路上行驶车辆和行走路人的安全,“我们驾驶员作为职业驾驶员,有责任保护车上乘客的安全”。

车辆停下以后,售票员立即下车寻求交警帮助,正在路口执勤的绵阳公安交警直属五大队民警在两分钟赶到现场进行处置。

车辆被迫停在路边,交警现场处置

民警郭强告诉红星新闻,当他到达现场以后,第一时间上车了解情况,然后将现场人员进行控制,同时向上级领导进行汇报,通知辖区派出所,将女乘客移交给了辖区派出所进一步处理。19日下午,绵阳市公安局涪城区分局开出行政处罚决定书,女乘客被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绵阳公安交警直属五大队机动中队中队长包小林提醒广大旅客,在驾驶员开车当中,千万不要去抢夺驾驶员的方向盘,容易发生重大交通事故,2021年3月1日后,这一行为将入刑。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十一)》自2021年3月1日起施行,明确抢夺方向盘行为入刑。在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条之一后增加一条,作为第一百三十三条之二:“对行驶中的公共交通工具的驾驶人员使用暴力或者抢控驾驶操纵装置,干扰公共交通工具正常行驶,危及公共安全的,处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

原标题:行拘5天!上班高峰期,女子要求停车未果竟抢夺客车方向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