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今年中央领导慰问老同志,有几个变化
02-09 21:54:21 来源:北京青年报-政知道

北京青年报-政知道消息,据新华社2月9日消息,春节前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分别以电话等方式慰问或委托有关方面负责同志慰问了老同志。

图片

在过年前看望老同志是惯例。

政知君注意到,十九大后,2018年2月13日、2019年2月2日、2020年1月22日,新华社都曾发布《中央领导同志看望老同志》的消息。2021年2月9日,新华社发布了《中央领导同志慰问老同志》的消息。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方式有变化

政知君注意到,在方式上,在2018年、2019年和2020年中央领导同志都是“看望或委托有关方面负责同志看望”老同志的。今年的方式比较特殊,变成了“以电话等方式慰问或委托有关方面负责同志慰问”。

图片

△2020年

图片

△2021年

今年的官方名单中,共提到了110位老同志。

名单有变化

需要说明的是,这几年来,看望(慰问)老同志的名单是有变动的。

比如,在2018年的名单中,共有95位老同志;2019年的名单中共有116位老同志。其中,新增的老同志包括:

张德江、俞正声、张高丽

刘延东、李源潮、马凯、李建国、范长龙、杜青林、王胜俊、陈昌智、严隽琪、张平、向巴平措、张宝文、常万全、韩启德、林文漪、罗富和、李海峰、陈元、周小川、王家瑞、齐续春、马培华、刘晓峰、王钦敏

张德江、俞正声、张高丽是第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常委。

刘延东曾任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李源潮曾任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华人民共和国副主席。马凯曾任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李建国曾任中央政治局委员、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范长龙曾任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副主席。杜青林曾任十八届中央书记处书记、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

王胜俊、陈昌智、严隽琪、张平、向巴平措、张宝文曾任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

常万全曾任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委员、国防部部长。

韩启德、林文漪、罗富和、李海峰、陈元、周小川、王家瑞、齐续春、马培华、刘晓峰、王钦敏曾任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

在2020年名单中共有111人,2021年的名单中共有110人,少了曹志。

据央视报道,第九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委员长曹志同志,因病于2020年7月1日14时30分在北京逝世,享年93岁。

据新华网2月9日报道,老同志们高度评价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极不平凡的一年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交出人民满意、世界瞩目、可以载入史册的答卷,对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表示衷心拥护。

报道中还提到:

图片

原标题:今年中央领导慰问老同志,有几个变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