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港警查获23公斤炸药原料 涉案者预谋制造暴力事件
02-09 18:08:36 来源:海外网

图源:文汇网

海外网2月9日消息,据香港文汇网消息,香港警务处有组织罪案及三合会调查科9日在案情简报会上宣布,破获一宗串谋制作爆炸品案件,拘捕两名男子并查获大批证物。

图源:文汇网

香港警方8日在粉岭以涉嫌串谋制造炸药等拘捕两名本地男子,并查获23.5公斤硝酸钾、硫磺、怀疑镁粉及烟花等可制作炸药的原料。香港警方说,根据线报,有人计划在农历新年前向本地激进暴力分子提供爆炸品原料,作血腥“抗争”之用,特别是于节日前后,在人多密集的环境造成极严重伤害。警方称,这是激进分子企图东山再起,用爆炸品制造恐怖场面并作出威吓,以达政治诉求。警方说,检获的爆炸品数量相当庞大,危险性极高。

图源:文汇网

其中,一名42岁男子8日中午在粉岭附近被捕,他当时提取了一个行李箱,行李箱内除了爆炸品原料外,还有控制烟花的遥控装置及电线,而男子随身的红白蓝袋就有防毒面具等。警方又在男子屋内发现大批弓箭、伸缩棍及政治口号,62岁的屋主同时被捕。

警方指出,两名被捕人分别从事计算机程序及装修,又在与其他被调查人士的关系及联系中发现,他们与过去两年的暴力事件有一定关系,并指出此次发现的炸药原料数目庞大,除了化学粉末、炮仗,烟花外,还有电子秤、遥控装置及电池等,显示犯人想制造炸药。警方还同时在两名被捕人于上环、沙田及柴湾的工作地址或住址,发现大批防毒面具。

原标题:港警查获23公斤炸药原料 涉案者预谋制造暴力事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