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媒:冲击美国国会的一名右翼分子曾在FBI任职 多次接受过特殊背景调查
02-09 14:13:54 来源:上游新闻

据美联社8日报道,美国当局于1月19日逮捕了右翼民兵组织“誓言守护者”成员托马斯·考德威尔,并指控他策划和参与了1月6日对美国国会大厦的袭击。周一(2月8日),考德威尔的律师称,他的委托人以美国海军少校的身份退役后,曾在美国联邦调查局(FBI)任职,并多次接受过特殊的背景调查。

5A.png

曾多次接受特殊背景调查 

律师托马斯·普洛夫昌周一敦促法官释放被关入狱中等待审判的考德威尔。普洛夫昌表示,他的委托人否认自己为“誓言守护者”成员,他从海军退役后于2009年至2010年担任美国联邦调查局部门负责人,并自1979年以来多次接受过特殊的背景调查

“考德威尔还经营着一家咨询公司,为美国政府进行过分类工作。”普洛夫昌称:“他曾接受过多次审查,并被视为值得美国政府信任的人。”

报道称,FBI没有立即对此发表评论。

普洛夫昌说,考德威尔否认曾经进入国会大厦,并且由于存在“身体上的限制”,已经66岁的他无法强迫自己进入任何建筑物。

普洛夫昌说,他的委托人以海军少校的身份退役,他是“ 100%残疾退伍军人”。法庭文件显示,考德威尔2010年接受了脊柱外科手术,但失败了,导致了慢性脊柱疾病并诊断出创伤后应激障碍。

法庭文件披露信息

法庭文件显示,在国会大厦遭冲击的前几天,考德威尔与其同伙曾互发信息安排在华盛顿地区的酒店房间。消息中提到,考德威尔是他们的“指挥者”。美国当局还指出,“誓言守护者”成员在国会袭击事件中传递了关于议员位置的信息。法庭文件显示,在包围行动中,考德威尔收到一条消息称“所有成员都在首都的地下隧道中”。另一条信息显示:“挨个用气体封锁。”还有诸如“所有议员都在隧道3层以下”等消息。

迄今为止,包括考德威尔在内的大约200人被控破坏联邦议会、行为不检和攻击等罪行。官员们表示,一个特别的检察官小组正在考虑是否提起煽动叛乱罪的指控。

上游新闻  蒋明静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