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男子醉酒跌落山坡 消防紧急救援 他突然耍起酒疯
02-09 13:36:4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月8日20时54分许,重庆市沙坪坝区井口先锋街附近,一名醉酒男子不慎跌落至路边的山坡下,急需救援。接警后,沙坪坝区井口消防救援站立即赶赴现场实施营救。

到场后,消防员从附近居民那里得知,醉酒男子跌落山坡后,就不见了踪影,一直处于失联状态,无法判断此时男子的情况是好是坏。经过现场勘察后,消防员发现该山坡较为陡峭,杂草丛生,而且天色较晚,光线不足,如果贸然下去可能发生危险。

考虑到救人要紧,消防员主动请缨,申请下坡寻找被困的醉酒男子。待安全绳系在身上后,救援人员开始沿着山坡往下滑。

“千万抓紧,脚踩稳”“慢一点注意脚下石头”“注意钩刺,别划伤”,负责在路边拉绳保护的消防员时刻提醒着。由于山坡陡峭,路十分不好走,救援人员的脚很快便磨出血泡,满身是泥,经过30分钟的摸索搜寻后终于发现了被困男子。

此时,男子蜷缩在角落,意识比较清醒,衣物破损有皮外伤。通过更进一步的观察,救援人员发现自己所处位置距离坡下的路面约有十米,有一条山路可以顺着往下走。但由于醉酒男子体型强壮,一名救援人员无法做到安全施救。于是指挥员立即下令,由另外两名消防员携带救援担架、绳子从坡下的路面赶到男子所在的位置。

待两名消防员到达后准备抬男子下山时,男子突然发起酒劲,闹起情绪,不愿配合。在消防员一番好言相劝后,男子情绪稍稍稳定,称要自己走下去。消防员借此机会,相互配合,一路搀扶着男子下坡。随即等在一旁的救护车将男子送往医院进行观察治疗。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宋剑 通讯员 刘阳俊楠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