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大金鹰真爱粉来打卡了!有人徒步爬山 有人长途自驾
02-09 13:32:30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2月9日,南山植物园大金鹰园修缮完工,再次对公众开放啦!今天开园没多久,就有不少游客前来打卡。有游客告诉记者,专程一大早来爬个山,神清气爽,再看到修复之后的大金鹰,金碧辉煌,非常壮观。

这位阿姨干劲更大,和爱人早上7点多就从长寿自驾车出发,专程前来游览。大金鹰之下,一览主城美景,阿姨的丝巾迎风飘扬,配上和丝巾颜色完美搭配的墨镜和唇色,很适合美美哒拍照。阿姨说,自己的爱人(ps:随行摄影师),的确也是做足了准备,带上装备,一早上拍了很多让自己满意的照片。

这位戴眼镜的游客,则是一位准“重庆女婿“,他说,以前只在电视上看过大金鹰,趁着修缮完毕重新开放,专程到现场一睹真容,“重塑金身之后,比在电视上看到的漂亮多了。”

新闻背景

大金鹰雕塑于1998年3月28日竣工,整座大金鹰雕塑是水泥浇铸而成,高约32米,包括22米高的巨鹰和10米高的海螺。大金鹰内设通道,可直登鹰的顶部,凭栏远眺,视野广阔。

本次升级是大金鹰落成21年来的首次大修,主要内容包括金鹰外饰金箔、金鹰内天棚、墙地面装饰、新建及维修步游道、安全护栏、景观平台、景区大门、停车场等。大修并不是因为大金鹰安全结构的问题,而是让大金鹰重披“金装”,再现金光闪闪的雄风。

作为大修重点项目的大金鹰贴金,采用了传统贴金工艺,贴金使用的金箔为98%金箔,每张长宽均为9.33厘米,工人需用小刷子轻轻刷动,让金箔与鹰体表面完美贴合。整个大金鹰高约30余米,表面金箔面积在1000平米左右。据统计,大金鹰表面共贴了十多万张金箔,重新换上“金装”的大金鹰,已经通体金光闪闪,等待着全国各地游客的光临。

游览提示:大金鹰园票价12元/人,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入园需出示健康码及行程码,配合体温检测及佩戴口罩。

原标题:大金鹰真爱打卡!有人徒步爬山 有人长途自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