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港媒:确认了!乱港派“军师”郑宇硕已离港,身处澳大利亚
02-02 10:33:05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据香港星岛网、文汇网等港媒2月2日报道,自香港国安法实施后,多名反对派人士潜逃或移居外国。港媒最新消息称,乱港分子、前“民主动力”及“真普选联盟”召集人郑宇硕,已离港赴澳大利亚居住,他早前也在电台节目中承认身处当地,还宣称会进行“遥距抗争”。

港媒报道截图

报道称,郑宇硕去年6月27日在一个电台节目公开露面后,节目组宣布其因健康状况须休养,至8月有消息称他已离港,但未能证实,但到了12月28日,郑宇硕以视频方式现身,承认身处澳大利亚。

现年72岁的郑宇硕,年轻时在澳大利亚留学,80年代取得澳大利亚国籍,回归前曾在港英政府任职,是“末代港督”彭定康心战室团队的核心成员,1997年回归前放弃中国国籍,其后成为反对派要员,曾是“民主动力”、“真普选联盟”的召集人,也曾任城市大学政治学教授,2015年6月退休。年前有文件披露,在2014年非法“占中”前,他参与的反对派组织,曾获美国半官方机构赞助。

报道称,身为乱港派“军师”的郑宇硕,到了2019年“修例风波”时转向“低调”,似乎要刻意与示威者“划清界线”。但2020年全国人大通过实施香港国安法后,网络上曾流传一副将被指危害国家安全分子资料制成的“国安扑克牌”,郑也被列入首批名单当中。

报道援引消息人士的说法,虽然郑宇硕未有在“修例风波”中被捕,但由于他被指在非法“占中”期间“勾结外国势力”,加上与反对派人士有千丝万缕的关系,碰巧他在香港国安法实施后离港,令人有不少联想。

原标题:港媒:确认了!乱港派“军师”郑宇硕已离港,身处澳大利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