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这处险峻的景区四周皆是悬崖峭壁,有种登华山的感觉
02-02 10:50:01 来源:环游世界的猫柠企鹅号

1.jpg

听说重庆有这么一座“小华山”,位于梁平区金带镇的滑石古寨景区。去滑石寨建议还是自驾游,由重庆主城出发经过江北收费站上道过长寿、垫江,于渝宜高速云龙收费站下道,后往双桂堂方向就抵达滑石古寨。

2.jpg

来到之后你就能够明白为什么滑石寨被称之为是“小华山”了,它看起来就像是在平地里突然多出来的一块孤峰。这是一座高达260多米的孤峰,呈纺锤形,四周围都是悬崖峭壁。在峰顶有一处6000多平米左右的空地,上面也就是滑石寨的主要景区了。

3.jpg

别看这个孤峰只有两百多米,但其险峻程度一点都不比别的山要小,从山下上去古寨只有一条路。这是块倾斜度大约有75度的完整石壁,在这石壁上有一条宽不盈尺的之字形石阶。这是通往古寨的唯一路径,虽然只有两百多米高,但是从山下到寨上,足足走了一个多小时的时间。

4.jpg

走上去才知道,还是挺刺激的,石阶看起来平平整整,其实也是向左稍微有点倾斜,要是左脚不稍微抬一下,稍有不慎还有摔倒的危险。所以,建议最好不要阴天来,免得下雨路面打滑就更容易摔倒了。

5.jpg

滑石寨其实是一座有着两百多年历史的军事古寨,估摸着应该是修建于十八世纪末到十九世纪初的嘉庆年间,但至于其修建的原因就不得而知了,有人说这是东北白莲教起义军在梁平县的一个聚集地,也有人说这是当地豪强地主所修建的私家城堡。因为从军事角度上来说,滑石寨所处的位置并不算先要,孤峰一座也没有占据先要的道路和关隘。

6.jpg

但不管是什么原因,滑石寨的遗址大部分被保存至今。也正是因为其的险峻,加上长满了滑润的青苔让他人根本无法上寨,才幸免人为破坏。

原标题:重庆“险峻”的景区,四周皆是悬崖峭壁,有种登华山的感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