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社区体育文化公园竟然这么美 随手就能拍出大片
02-02 09:12:09 来源:都市热报

都市热报消息,1月15日,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发布消息,经过两年多的打造,中心城区建成区利用边角地建成的92个社区体育文化公园,已全部完工并免费开放。

1月30日,记者与本土知名旅游博主康樱樱和鹏鹏一道,前去其中3个社区体育文化公园打卡,令人惊叹的是,尽管是利用边角地打造且规模不算大,但每个公园都美得各具特色,随处都可取美景,拍成精彩大片。

弹子石社区体育文化公园   

关键词:文化底蕴、童话风

坐标:距轨道环线弹子石站(1号口)1700米

早上10点过,阳光初展露,我们刚一入园,就被园内的彩虹色步道吸引,而沿途的石头墙和岩石也同样抢眼——刻着“大禹治水”“鱼跃龙门”等文化故事,有一位辣妈领着自己的女儿,正在挨着辨认、朗读这些故事,小女孩认真学习的样子煞是可爱。

我也通过这些石头上的文字了解到,根据民间传说,弹子石这个地名实际上是“诞子石”,这座公园就充分结合了和“诞子石”相关的三个历史人物:大禹、涂山氏和儿子启,以大禹涂山文化为主题打造而成。

走到公园中心地带,康樱樱立刻注意到,这里有一条旱溪,由鹅卵石取代溪水铺就而成,许多市民正沿着溪岸的绿意,在旱溪当中漫步,甚至还有小朋友脱了鞋在其中玩耍。鹏鹏用专业摄影师眼光告诉我,置身于旱溪当中,很容易就能拍出童话风。

大水井社区体育文化公园

关键词:依山而建、秋千乐园坐标:距轨道3号线华新街站(1号口)1400米

这座公园是依山而建,山城特色十足,山脚下是开阔的运动场和健身区,

沿登山步道而上便可通向公园深处。

走到公园半山坡处,我们竟发现这里有一个连接百年康苑小区的后门,居民胡先生得意地为我们揭秘:公园修建前,小区居民要绕行半小时才能到达山脚下的公交站,如今穿过鸟语花香的公园步道就能去车站乘车。

沿一路翠绿山色到达公园顶端后,眼前骤然开朗,这里竟藏着一个秋千乐园,鸟巢秋千、轮胎秋千、木制秋千等应有尽有。我赶紧体验了一下,当秋千荡至高点,山脚下的繁华街景尽收眼底。康樱樱也感叹,晚上到这里欣赏重庆的无敌夜景岂不美哉。

鹏鹏职业精神十足,默默提示道,蜿蜒的Z字型步道,鸟巢秋千,观景台的栏杆前方,都是该园拍大片的极佳取景点。

石子山社区体育文化公园

关键词:海洋蓝、VR

坐标:距轨道环线体育公园站(2A号口)500米

下午3点过,冬日暖阳笼罩了整个山城,还未走近这座园区,就能听到孩子

们的欢声笑语。踏入园内,覆盖整个园区的海蓝色步道,让人满眼都是海蓝色,如同被温柔的蓝色海洋所包裹。鹏鹏也不禁感叹道,在这片海蓝色的地上随便一坐,就是一张时尚大片。

我发现,这是一座以安全应急为主题打造的公园——这边,有仿真交通安全岛,许多小朋友正排着队练习看红绿灯、过斑马线;那边,还有泥石流滑坡体验区,可以在上面攀岩玩耍;高处,还有一座消防训练塔,登顶后便可俯瞰整个公园以及远处的城市风景。

夜幕降临,公园又再送给我们一份惊喜,音乐声响起,滑坡体验区被绚丽的全息投影覆盖,我们赶紧跑去体验。你看,我们攀爬的不再是白天的岩墙,而是花景墙、水色墙、动漫墙,梦幻感十足。用手拍一拍,还能与这些投影画面互动呢。

设计师:融入了“社区”“体育”“文化”三大特色

据社区体育文化公园设计师、龙湖地产景观部设计师彭希茜介绍,目前,重庆92个社区体育文化公园已经全部完工开放,都是利用城区内的零星边角地建设,总用地面积约1800亩。所有的社区体育文化公园在设计前,都进行了大量调研,了解周边居民的需求,再根据边角地的原有地形进行设计,并且融入了“社区”“体育”“文化”三大特色。这其中,最典型的就是大水井体育文化公园,设计团队引入了山地运动理念,设置了登山步道,让公园的高低差成为一个特色,同时也给周边居民解决了出行的难题,增加一条出行的捷径。

92个社区体育文化公园分布图——渝北区11个、江北区4个、南岸区10个、渝中区5个、北碚区10个、沙坪

坝区8个、九龙坡区3个、大渡口区6个、巴南区25个、两江新区10个。

都市热报-厢遇首席记者 王薇 (图片来源:鹏鹏)

原标题:社区体育文化公园竟然这么美 随手就能拍出大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