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药玻瓶大王”重庆正川股份4亿元可转债申请获批文 现股价51元
02-02 08:58:0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2月1日晚间 ,“药玻瓶大王”重庆正川股份(603976)宣布,当天公司收到证监会出具的有关批复,核准公司向社会公开发行面值总额4.05亿元可转换公司债券,期限6年,有效期12个月内。公司表示,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和上述核准批复文件的要求,在股东大会的授权范围和规定期限内择机办理本次可转债发行的相关事宜,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2月1日,正川股份报收51.80元,涨4.23%,换手率2.19%。

据悉,今年1月18日,中国证监会第十八届发审委2021年第9次工作会议,审核通过了上述可转债申请。

去年7月30日,正川股份推出预案,拟公开发行不超过4.05亿元可转债,期限6年,募集资金拟投向中硼硅药用玻璃生产项目及中硼硅药用玻璃与药物相容性研究项目。该项目是公司现有低硼硅业务的升级,技术水平较高。项目实施后,将有效推进国内中硼硅药用玻璃技术和工艺的改进,巩固公司现有的市场地位;同时,公司将实现产业链延伸,拥有完整的中硼硅玻璃“拉管-制瓶”生产能力,实现进口替代,提高核心竞争力和盈利水平。此前,公司已从欧洲知名设备技术企业引进了全套中硼全氧窑炉及相关技术。去年10月末,1座中硼窑炉已正式启动点火,截至目前已经开始试生产,经内部测试,性能良好。

据预测,未来5-10年内,中国将会有30%-40%的药用玻璃由低硼硅玻璃升级为中硼硅玻璃,市场前景广阔。该项目预计新增中硼硅药用玻璃产能7200吨,达产后可实现年营业收入约2.65亿元,净利润逾5000万元,税后财务内部收益率为14.02%,投资回收期7.65年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