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长安汽车新提名二名董事 6.66元/股限制性股票激励方案本月表决
02-02 08:55:3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2月1日晚间,长安汽车(000625)宣布,根据实际控制人推荐意见,董事会提名张博先生、刘刚先生为公司第八届董事会

董事候选人,任期与公司第八届董事会任期一致。

据了解,该董事提名议案和A股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将提交2月18日股东大会审议。2月1日,长安汽车报收17.69元,涨2.61%,换手率2.96%。

新提名二名董事均来自兵装集团

张博,1978 年生,硕士,正高级会计师。现任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有限公司财

务部主任。曾任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财务部财务处(综合处)副处长、财务处副处长,

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财务部财务处调研员兼副处长,重庆望江工业有限公司董事、

总会计师,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有限公司财务部副主任(主持工作)。

刘刚,1966年生,大学,正高级工程师。现任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有限公司科

技质量网信部主任。曾任中国兵器工业第58研究所科研处副处长、处长,中国兵器工业第58研究所副所长、所长,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西南地区部副主任,中国兵器装

备研究院副院长,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科技质量部(信息部)主任、科技与信息化部

主任。

据了解,长安汽车原董事吕来升因工作变动于2020年11月离任。

股权激励授予价每股6.66元不变

去年7月,长安汽车披露A股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该计划拟授予的限制性股票数量不超过9500.00万股,约占该计划草案公告时公司股本总额约48.03亿股的1.98%。授予价格为每股6.66元。其中首次授予7890.49万股,占该计划授予总量的83.06%,占该计划草案公告时公司股本总额的1.64%;预留1609.51万股,占该计划授予总量的16.94%,占该计划草案公告时公司股本总额的0.34%。

据了解,自该股票激励计划(草案)公告至目前,公司完成了非公开发行,总股本增加了5.607亿股,至53.63,396,174股,导致本次激励计划拟授出限制性股票数量占当前总股本比例由 1.9781%,下降至1.7713%;部分激励对象职务发生变化;原对标企业样本中的部分上市公司主业及经营情况发生了重大变化。此次,进行了微调,授予价格不变。

行权条件为: 以2019年业绩为基数,第一个解除限售期2021年净利润年复合增长率≥50%,且不得低于同行业平均水平或对标企业75分位值,2021年△EVA为正。2021年净资产收益率≥1.7%,且不得低于同行业平均水平或对标企业75分位值。

第二个解除限售期:2022年净利润年复合增长率≥42%,且不得低于同行业平均水平或对标企业75分位值,2022年△EVA为正。

2022年净资产收益率≥4.8%,且不得低于同行业平均水平或对标企业75分位值。

第三个解除限售期:2023年净利润年复合增长率≥32%,且不得低于同行业平均水平或对标企业75分位值,2023年△EVA

为正。2023年净资产收益率≥5.5%,且不得低于同行业平均水平或对标企业75分位值。

首次授予共计1292人, 其中董事长、党委书记朱华荣获授25万股, 董事、总裁、党委副书记王俊、常务副总裁袁明学 各获授20万股, 董事、总会计师张德勇等10高层各获授19.40万股,董事会秘书黎军获授13.66万股。

业内人士指出,由于长安汽车A股半价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是在股价相对低点制定的,现在看来比较划算,但未来授予和解禁时,市场如何有待观察。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