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一份假阴性证明137美元!欧洲刑警:伪造高质量假文件,犯罪分子利用疫情牟利
02-02 09:56:31 来源:上游新闻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及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1日报道,欧盟执法机构欧洲刑警组织(Europol)已发出警告,犯罪分子为从新冠疫情期间的旅行限制中获利,正在出售虚假的新冠病毒检测阴性证明,且这种非法销售正变得越来越猖獗。

1.png

一份假阴性证明137美元

欧洲刑警组织周一的一份报告称,伪造新冠病毒检测阴性证明的非法销售正变得越来越猖獗,因为犯罪分子希望从新冠疫情期间的旅行限制中获利。

报告称,随着越来越多的欧盟国家和地区要求高风险地区的旅行者出入境时,必须出示新冠病毒检测阴性证明才能被允许入境,伪造阴性证明并出售给旅行者的案件有所增加。

欧洲刑警组织在其最新的预警通知中向欧盟成员国发出警告,一种新的犯罪活动形式日益猖獗。该机构表示,最近一起相关案件发生在英国卢顿机场,一名男子试图出售虚假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而被捕。在英国其他地方,一些诈骗者以100英镑(约合137美元)的价格出售伪造的新冠病毒检测文件而被捕。

广泛的技术手段伪造出高质量假文件

欧洲刑警组织称,此前也有欧洲国家发生类似案件。例如,警方在法国巴黎戴高乐机场打掉了一个向旅客出售伪造阴性检测证明的犯罪团伙。犯罪分子销售的伪造文件价格在150至300欧元(约合181至363美元)之间。

在西班牙,一名诈骗者因在网上以40欧元的价格出售假阴性证明而被捕。在荷兰,诈骗者被发现通过聊天软件出售假阴性证明,价格50至60欧元不等。

欧洲刑警组织补充说:“只要由于新冠疫情形势而实施旅行限制,制造和销售伪造证明文件就很可能成为普遍现象。犯罪分子利用广泛的技术手段,包括使用高质量打印机和不同软件,能够伪造出高质量的虚假文件。”

伪造检测结果只是新冠疫情期间出现的一系列欺诈案件的其中一种形式。在疫情期间,网上出售假冒新冠病毒测试套件的案件增加,犯罪分子已瞄准了数百万居家工作者。

还有一些犯罪分子则试图从政府在疫情期间为人们提供的支持计划中获利,例如作为英国就业保留计划一部分的休假金计划。去年9月,英国税务局表示,他们相信,高达35亿英镑的休假金可能被虚假申报或错误支付。

上游新闻  蒋明静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