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北大发文悼念在美枪击案中遇难的范轶然:我们痛失一名优秀校友
01-12 16:09:24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1月12日,北大融媒体中心官方信息发布平台通过官方微信号“北大发布”发布《痛悼英才!北大校友范轶然在美国芝加哥枪击案中不幸罹难》。文中称,“我们痛失一名优秀的校友,经济金融研究领域失去了一名热爱学术、充满潜力的明日之星!”

这篇落款为“北京大学校友会光华管理学院分会”的撰文称,“惊闻我院2008级本科校友范轶然在此次芝加哥枪击事件中不幸罹难!噩耗猝然,痛心难平!”

文中表示,忆及轶然同学于2008年进入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攻读本硕,才华横溢且好学深思,与学院师生结下了深厚情谊,一切宛如目前。后轶然远赴英美求学深造,在经济学、金融学研究领域深耕笃行,然博士毕业在即,英才溘然长眠。我们痛失一名优秀的校友,经济金融研究领域失去了一名热爱学术、充满潜力的明日之星!我们表示沉痛哀悼,向轶然的家人和朋友致以最深切的慰问。

据央视新闻此前报道,当地时间1月9日,美国芝加哥发生连环枪击案,一名32岁非洲裔枪手开枪射击,导致3死4伤。在芝加哥大学就读的30岁中国留学生范轶然(音译,Yiran Fan)不幸遭枪杀,枪手已被警方击毙。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已要求当地警方妥善处置,并已与遇害者家属取得联系。

1月11日,澎湃新闻通过北京大学确认,遇害留学生范轶然本科毕业于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本科期间还修了哲学双学位;后就读于英国剑桥大学与美国芝加哥大学。目前北大芝加哥校友会已在联系范轶然家属,希望能够为家属提供一些帮助。

另据海外网报道,芝加哥连环枪击案于当地时间9日下午1时50分左右开始。范轶然为首个遇害者,他在公寓停车场的车内遭南丁格尔击中头部身亡。10日下午,芝加哥大学布斯商学院公告称,范轶然为来自中国的该学院经济金融博士四年级学生,他是一名聪明又极具天赋的学生,受到同学们爱戴。范轶然原本计划在今年提交他的博士论文,他主要研究领域包括银行资产负债管理的互动、信息灵活下的筛选竞争研究等。

海外网1月12日的报道还披露,当地时间1月9日下午2点左右,警方接到范轶然女友枪击案的报警,女友称,自己去看牙医,范轶然坐在车内副驾驶等她。之后她发送短信给范轶然,但一直没有回复,觉得不对劲后,立即跑到停车场,却发现范轶然已经在车内中枪。凶手使用的大口径.45手枪子弹弹壳,就掉在驾驶座上。

上述报道称,听闻噩耗后,芝加哥大学经济学教授、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拉尔斯·彼得·汉森惋惜不已,他哀叹道,“范轶然是我最好的研究生,也是最优秀的同事,更是非常好的一个人。”汉森说,范轶然是经济与金融界宝贵的知识资源,他一直致力帮助他的学生与同学学习,而且他运用公司财务理论与经济动力学的工具与见解,来研究金融机构和市场监管的作用,正在撰写一篇出色的论文。

原标题:北大发文悼念在美枪击案中遇难的范轶然:我们痛失一名优秀校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