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被问“是否害怕1月20日在室外宣誓就职”,拜登:我不怕
01-12 06:16:33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不,我不怕在外面宣誓就职。”据CNN消息,美国当选总统乔·拜登11日被问及,考虑到上周美国国会大厦遭遇袭击,他是否害怕1月20日在室外宣誓就职时如此回答。

“不,我不怕在外面宣誓,” 拜登回答说,“要认真严肃追究那些‘参与煽动叛乱并威胁人民生命安全’的人的责任,这点非常重要。”

此外,当被问及是否担心弹劾案会阻碍他的经济刺激方案在国会获得通过时,拜登说,一直在与国会议员接触,讨论如何将弹劾案与他的议程“分开”。“我们是否可以用半天时间处理弹劾问题,用半天时间让我的人在参议院得到提名和确认以及推动经济刺激计划”,拜登说道。

据《纽约时报》报道,一些极右和极端组织现在开始把注意力集中在1 月20 日的新总统就职日。有人在网上煽动20 日在华盛顿举行支持特朗普的“百万民兵游行”。美国《世界日报》也报道称,围攻国会之后,部分激进的特朗普支持者感到士气大振,纷纷通过网络平台串联,相约1月20 日拜登就职典礼当天,重返华盛顿。有激进的网民匿名发文称:“第二回合就是1 月20 日。这次不会手下留情了。我连协助特朗普连任都已经不在乎了,我在乎的是要开战。”此前,英国《独立报》报道称,有民间组织计划1 月20 日在脸书上举行名为“特朗普第二届总统就职典礼”的活动,至少已有超过32 万人表示有兴趣参加。

据《国会山报》报道,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市长鲍泽10 日向美国国土安全部呼吁,要求在拜登就职前采取额外措施确保首都安全。据美国“军事”网站10 日报道,1月9 日起,不少民众拍到大批军车运载军人入驻华盛顿的画面,美国陆军和空军国民警卫队指挥官9 日表示,目前部署到华盛顿的国民警卫队员将有权使用致命武器。

原标题:被问“是否害怕1月20日在室外宣誓就职”,拜登:我不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