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缺乏强势新片,1月国内电影市场将迎平稳期
01-11 19:29:4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日前,《送你一朵小红花》票房突破10亿元,连续11日获得票房日冠军。截至目前,《送你一朵小红花》、《拆弹专家2》、《温暖的抱抱》等去年12月上映的影片依然占据当前票房榜前列。据统计,1月还将上映十余部新片,其中仅有《缉魂》、《扫黑·决战》等关注度较高,缺乏重磅影片引领票房市场。随着12月强势影片的热度逐步降低,预计1月国内票房市场将迎来平稳期。

QQ图片20210111193117.jpg

根据猫眼专业版数据,截止发稿时,《送你一朵小红花》上映12天,累计票房10.55亿元;《拆弹专家2》上映19天,累计票房9.74亿元;《温暖的抱抱》上映12天,累计票房6.8亿元;紧随其后的是《心灵奇旅》、《紧急救援》等。位列前三的均为12月上映的新片,1月上映新片均为在列。

1月上映的新片中,《海底小纵队:火焰之环》上映4天,累计票房3463.3万元;《歌带你回家》上映首日,累计票房33.1万元。1月15日正式上映的《缉魂》目前正在进行点映,累计票房为1279.2万元,猫眼想看人数为4.3万人,关注度相对较高。从1月新片表现来看,均未达到上月的关注度。而从单日票房来看,自元旦节当日实现超6亿元的成绩后,票房逐步降温,目前周末档单日票房维持在8000万到1.5亿元左右。

QQ图片20210111193128.jpg

之所以会出现这一趋势,与即将到来的春节档不无关系。《唐人街探案3》、《你好,李焕英》、《侍神令》、《刺杀小说家》等热门影片均聚集在春节档。而在这一档期之后,3月、4月已公布的上映新片总计不超过10部,以国产剧情片为主。可见春节档依然是众多影视公司押宝的重点。

从此前国内电影市场的情况来看,人们对于观影依然抱有相当高的热情。今年受到疫情影响,全国不少地区提倡在工作地过年,或将影响人们减少旅游等长距离消费,带动本地商圈消费。因此,在疫情可控的情况下,今年春节档有望迎来进一步的复苏。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