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滴滴:将于一周内完成滴滴和花小猪北京司机疫苗接种
01-11 21:09:5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1日,滴滴宣布,将于一周内完成滴滴和花小猪北京司机疫苗接种,同时还将持续加大力度开展司机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监督。此前,自2020年12月28日起,滴滴已开始陆续在组织司机进行核酸检测。

滴滴方面表示,在北京防疫部门的帮助下,从1月13日起,将组织北京全部滴滴和花小猪网约车司机开展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预计将在一周内完成。未接种疫苗的司机,需持7天有效期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才能上线接单。

同时,自1月11日起,北京乘客上车后需要使用健康宝扫码登记,司机可以拒载拒绝扫码登记的乘客或未戴口罩的乘客。

在司机防疫方面,北京滴滴和花小猪司机每天出车前需上传佩戴口罩的照片、车辆消毒照片、如实上报体温,系统还将核验司机的健康宝。通过桔视设备加大力度抽查司机佩戴口罩,目前北京司机的口罩佩戴率为99.95%。敦促司机落实“一单一消毒一通风”,要求司机对于车辆门把手、扶手、座椅和方向盘等重点部位勤消毒,司机需上传消毒照片。

“12月30日起,我们已在北京开设10个消杀站,为网约车和出租车司机免费做车辆消毒,为司机发放口罩和消毒液。”滴滴方面介绍,严格要求司机不聚集,不聚餐,如出现发热和咳嗽,不得出车,及时上报,尽快就医排查。

目前,滴滴已暂停居住于顺义区域内的滴滴和花小猪网约车司机、快的新出租司机、顺风车车主出车运营,并已关闭1月11日及以后出发的预约单。实行对顺义区域网约车“不进、不出、不派单(首都机场除外)。”

此外,平台客服和安全响应中心已培训传达到位,将针对疫情防控相关类投诉进行及时回应处理。同时陆续上线乘客问卷,乘客行程结束后,询问乘客“司机是否佩戴口罩”。

QQ图片20210111210732.jpg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