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年关将至,该去赶场了
01-11 22:46:45 来源:江北微发布微信公众号

图片

天气愈寒,年味渐浓

大家也都开始忙着置办年货

以前,一到岁末

无论大人小孩,最热衷于赶场大人忙着置办年会,小孩儿忙着看稀奇

近些年

大家渐渐不再热衷于赶场

在城市里,能够赶场的地方也越来越少了

不过好在江北还有这么一些可以赶场的地方

今天我们就来说说

这个商圈背后的“购物中心”

图片

一条马路分两面:一面观音桥商圈,繁华;一面野水沟,热闹。

图片

沿着建新东路公交车站旁的路牌往里走,便是野水沟,从街口开始,全是做生意的门面。

十几二十块一条的纯棉棉裤,二十五一双的雪地靴,六块九一斤的零食,五块一斤的白糕,一元一个的杂粮窝窝头……看到这样的景象,不说所有人,婆婆爷爷们一定想进去逛逛。

图片

图片

图片

“便宜”是无人能够抵御的“诱惑”,再加上品类齐全,肉蔬新鲜,价格便宜,就是这样一条又窄又短的老街,成为了许多老江北人心中的购物中心。

住在附近的人说,曾经每逢年节,来这里赶场的人“多得很”。

图片

图片

图片

老街巷的魅力或许就在于,所有你想到的,想不到的都能在这里买到,且便宜。

野水沟,虽然老旧,但从来不是寂寂无名。

喧闹的赶场画面,停靠在街边的掰掰车,卖草草药的门面,卖蟑螂药、耗子药、叶子烟的摊摊,走街串巷“磨剪子戗菜刀”“收彩电冰箱洗衣机”的手艺人,还有真正不办卡不推销的理发店……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这些对于当代年轻人而言,许久未见过,或是从未见过的场景和物件儿,野水沟都有。

在怀旧复古风盛行的今天,野水沟凭借着“原滋原味”,成为了不少年轻人的打卡圣地。

图片

图片

图片

2019年年底,野水沟开始了综合整治工程。随着一步步地整治,越来越多的人喜欢来这里打卡了。

整治后,建筑墙上的浮雕装饰代替了违章搭建,在青石板路上行走的挑夫、江中拉船的纤夫、古朴简单的吊脚楼和停在二楼的“公交汽车”,让人感觉穿越回了上世纪八九十年代。

图片

图片

道路旁还有几座充满历史风格的铜像雕塑,修鞋匠、老挑夫、拉琴人和十几幅的有着故事感的浮雕,野水沟以这样的方式向前来的年轻人讲述着一个个关于老城的故事。

未来,野水沟还将大变样,成为集影视拍摄、影视体验、衍生服务、旅游观光为一体的文旅街区。

就像买肉做腊肉香肠

变成了直接买腊肉香肠

就像小推车代替了背篼

野水沟秉着“初心”在悄然改变

年关将至

你也要去野水沟办年货吗?

原标题:家在江北 | 年关将至,该去赶场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