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清华毕业、赴海外求学的“70后”,空降西南边陲超4年后拟履新职
12-25 21:38:18 来源:北京青年报-政知道

北京青年报-政知道消息,政知君注意到,“70后”刘佳晨拟履新职。

12月24日,云南省委组织部发布《省管干部任前公示公告》。公告显示,云南省自然资源厅厅长刘佳晨拟提名为州(市)长候选人。

公开资料显示,刘佳晨本科和硕士都在清华大学就读,之后前往美国求学。2003年回国后,先后在大连市信息产业局、大连团市委、大连市中山区政府、共青团中央等单位工作。

2016年4月,他空降云南。

清华毕业 后出国求学

刘佳晨,男,汉族,1972年3月生,今年48岁,博士研究生学历,中共党员,2003年2月(31岁)参加工作。

图片

公开资料显示,刘佳晨毕业于清华大学,是清华自动化系1990级校友。

刘佳晨在清华获得工学学士、科学硕士学位后,前往美国新泽西州立大学求学,获博士学位,期间还参与了美国霍尼韦尔公司的联合培养。

回国后,刘佳晨到大连工作,后出任共青团大连市委书记,市青联主席,2007年调任大连市中山区区长。

2009年7月,刘佳晨出任共青团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并兼任全国青联副秘书长。2010年升任共青团中央统战部部长,并兼任全国青联秘书长。

2013年6月,刘佳晨当选为共青团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常委。

刘佳晨对青年群体十分关注。

2015年3月7日,共青团与青联界别小组讨论会上,刘佳晨曾提了个很有意思的问题——青年读政府工作报告最关心什么?

图片

据人民政协网当时披露,刘佳晨从各网站新闻与论坛、微信群、微博等渠道收集信息并进行分析。他说,“看到青年这么关注政府工作报告,我们也应当把握机遇,紧跟热点,自己把政策研读透,更好地为青年服务。”

也是在那年3月,在被问及香港青少年国民教育问题时,刘佳晨说,国民教育是一个普通国民的必修课,“全世界没有一个地区不学自己祖国的语言和历史文化”。

图片

“出国的时候就没打算一直留在美国”

“清华人是比较厚重的,校训讲’自强不息,厚德载物’,对我的影响非常大”。2015年3月,刘佳晨曾接受母校清华大学采访。

他说,“从开始出国的时候,我就没有打算要一直留在美国,始终觉得要把事业扎根在祖国。”

2002年,辽宁省面向海外招聘领导干部,刘佳晨得知这一消息后,一直想着要回国的想法终于有机会付诸实践。

他介绍,“当时大连信息产业局要面向海外招聘副局长兼总工程师,要求最好是美国软件专业的博士。我决定考一下,最终以第一名的成绩被录用。”

“当时的考试比较特别,除了考英语,还要考经济。比如,当时问到关于城市的信息产业、软件经济怎么成长的问题,应试者都是工科博士,大家的专业素养都很高,可能因为我比别人关注经济领域稍多一点,有一些经济学方面的涉猎,这在很大程度上帮助我顺利通过了选拔”。

当时,他还寄予青年学子,“要敢于坚持,不要受社会上浮躁风气的影响,坚持一些最根本的东西。”

2016年空降云南  曾回应丽江“古城维护费”问题

政知君注意到,刘佳晨空降云南的时间是在2016年4月,至今4年多。

2016年4月,刘佳晨任丽江市委副书记(正厅级);2016年5月任丽江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2017年12月,任丽江市委副书记、市委宣传部部长。

在担任丽江市委副书记期间,刘佳晨曾对丽江出现的旅游情况作出回应。

据《中国青年报》报道,2017年3月全国两会期间,刘佳晨在共青团、青联界别小组讨论会上表示,当地有的导游素质比较低,说了不该说的话,这是丽江旅游的毒瘤和顽疾,一定要坚决铲除,要全力以赴整顿好市场。

“外界对我们有一点误解,80元的古城维护费有点像景区门票,其实不是。交费之后,半个月内在丽江古城或者束河古镇等地方就不再收费了。”

刘佳晨说,“我们古城维护费不是想收就收,都有法律依据的;我们坚决不涨价,有人说要涨价到120元、180元,实际上是不会的。”

2018年2月,刘佳晨履新云南省国土资源厅厅长、党组书记,2018年10月任云南省自然资源厅厅长。

政知君注意到,刘佳晨还是云南省委宣讲团成员。

图片

今年12月8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宣讲,刘佳晨作宣讲报告。

原标题:清华毕业、赴海外求学的“70后”,空降西南边陲超4年后拟履新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