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主城公交站场最大充电站今天正式运营 可供42辆车同时充电
12-25 18:27:1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201225182928.jpg

12月25日,重庆开投公交集团驿满新能源建设的公交站场最大充电站——江北区福佑路公交站场充电站,正式对外开放,填补了江北区盘溪片区公交充电站空白。对于附近这一带的新能源汽车车主或者驾驶员而言,汽车充电的距离更近了。为此,新能源汽车驾驶员董东就从江北区大石坝赶来充电。 

“我数了数,总共21个充电桩,42把快充枪,数量相比其他充电站多,高峰时应该不是很打挤。”董东告诉记者,他住在江北区大石坝,这个充电站投用后,可以来就近的这里了。 

记者现场看到,充电设备为直流快速充电桩。对此,该充电站建设方重庆开投公交集团驿满新能源负责人告诉记者,该站有21个120KW直流快充桩,并可以通过智能分配集成功率,最大可以达到180KW。充电桩采用一机双枪设备,单桩对应两个停车位,可以同时给42辆新能源汽车充电。充电站内还提供了餐饮、无人售货机、公共卫生间等配套设施,提升充电服务体验。

这名负责人表示,截止今年年底,驿满新能源自营充电站已经有3个站57个充电桩投入使用。

记者获悉,截止今年12月,驿满新能源通过合作和自建,已经在19个公交站场建设377个充电桩。明年5月前,预计将有7个站场96个充电桩投入运营。同时,为纯电动公交投放提供完善后勤保障,已经启动2021年建设计划,计划将在30余个站场投建300个充电桩。

截至目前,驿满新能源投入使用的充电站,月充电量超过110万度,年度充电量预计将突破1400万度。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