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承诺的花园被打五折 消费者遭遇店大欺客?
12-25 20:52:36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市民童女士,今年7月在大渡口康田栖樾小区买了一套花园洋房,按照销售人员的承诺,可以拥有一个140平米的私家花园,但到接房的时候,她却被告知,原本承诺的花园缩水了,只有70个平方。承诺的花园被打了五折,童女士不答应了。

今年7月,童女士看中了大渡口区康田栖樾的一套花园洋房,因为喜欢房子前面的大花园,童女士当即交付了定金。

童女士介绍,当时销售顾问带她看房时,对花园的位置进行过反复确认。

反复确认这个140多平方的花园属于自己后,童女士和康田栖樾签订了购房合同。为保证合法权益,童女士希望在合同中注明花园面积和权属划分,但开发商方面表示,花园属于赠送,位置和面积无法写进合同。

2020年8月3号,童女士以240多万的价格买下了这套花园洋房,但是到10月份准备接房时,却被告知花园的划分有变化。

原本承诺的花园被打了五折,开发商康田栖樾给出的解释是,当初销售顾问的介绍有误,对此,童女士表示难以接受。

童女士说,这事她和销售顾问在微信上进行过确认,也有相关电话录音,可开发商答复说,这些都不能作为有效的证据,她们不会采纳。面对眼下的状况,童女士陷入了尴尬的局面。

记者随后到康田栖樾销售中心,一位姓于的经理拒绝了记者的采访,表示当初的销售顾问,的确是公司员工,对于业主的诉求,他们只能按购房合同处理,童女士如果不能接受,可以走仲裁或诉讼程序。

面对童女士遇到的问题,法律人士则表示,如果有证据证明,当初购房时,开发商工作人员的确做出过相关承诺,那从法律上来说,这样的承诺就是有效的,开发商应该承担相应责任。

秦代友律师认为,在当前的房屋交易市场中,童女士遇到的问题具有一定的代表性,不论是购房者还是开发商,都应当引起重视。

秦代友律师建议开发商在销售房屋的过程中,对购房人的承诺应该要谨慎,做得到做不到要非常明确,一旦承诺就应兑现,不兑现就要承担违约责任。

秦代友律师同时也建议购房人,在买房的时候,尽量厘清自己的权利和义务,而且尽量将开发商和开发商的工作人员的承诺写进合同条款,没写进合同条款有可能给自己留下一些不利的后患。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张浩 陈维

原标题:承诺的花园被打五折 消费者遭遇店大欺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