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男子欲与前女友发生关系被拒,爬发动机盖坠地身亡,女友被判三年
12-11 11:50:37 来源:潇湘晨报微信公号

潇湘晨报微信公号消息,2019 年 10 月,辽宁葫芦岛一男子为与前女友复合,去外地找前女友。两人驾车回葫芦岛的途中,男子欲与前女友发生性关系被拒。前女友下车欲离开,被男子 2 次阻止后又返回车内驾驶位,将男子反锁车外。之后,女子在加速时发现男子蹲在车辆发动机盖上拍打玻璃,便紧急刹车。但男子从车前发动机盖上滚落至地,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12 月 10 日,记者从裁判文书网获悉,辽宁省葫芦岛市中级人民法院对该案进行了二审判决,判决女子岳某犯过失致人死亡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

图片

因过失至前男友身亡

据判决书显示,被告人岳某与被害人颜某 2 原系男女朋友关系,但二人感情不和。

2019 年 10 月 3 日 20 时许,被告人岳冰在其朋友位于兴城的家中。被害人颜某 2 驾车去兴城找岳冰,被告人岳某与被害人颜某 2 见面并与其一起坐车回葫芦岛。

被告人岳某回忆称,颜某 2 与其已经分手,欲与其复合,在回葫芦岛市的途中欲与其发生性关系,其一直拒绝。二人从兴城开车至连山区的房屋,因屋内有人,二人驾车离开。在车行驶至龙港区兴嘉王府小区附近未开通公路时,岳某下车欲离开,被颜某 2 阻止,岳某又返回车内驾驶位,将颜某 2 反锁在车外,颜某 2 用力拍打车窗玻璃,被告人岳某驾驶该车调头离开,在加油提速过程中打开车灯发现颜某 2 蹲在车辆发动机盖上拍打玻璃,遂立即紧急刹车。被告人岳某在未确认周围环境安全的情况下驾驶被害人颜某 2 的车辆,导致被害人颜某 2 从车前发动机盖上滚落至地上,致其头部受伤。

后被告人岳某将其送至医院救治,2019 年 10 月 5 日被害人颜某 2 死亡。

葫芦岛市公安局龙港分局刑事犯罪案件侦查大队民警出具抓捕经过证实,2019 年 10 月 4 日,民警打电话通知岳某到公安机关配合调查,被告人岳某主动到公安机关供述其犯罪事实。

2019 年 11 月 18 日,经葫芦岛市公安局司法鉴定中心鉴定 , 颜某 2 系因头部受钝性外力作用致颅脑损伤死亡。

一审被判六年

被告人岳冰在驾驶机动车行驶前应当确认车辆周边的实际情况是否能够安全驾驶 , 因疏忽大意的过失而在未确认安全的情况下行驶并踩刹车 , 应当预见自己的行为可能发生危害被害人颜某 2 生命健康权的危害后果而没有预见,以致发生被害人颜某 2 死亡的结果,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三十三条之规定,构成过失致人死亡罪,判处岳某有期徒刑六年。

岳某认为量刑过重提起上诉。辩护人认为,岳冰主动投案,到案后未隐瞒主要犯罪事实,应依法认定自首;岳冰母亲代为赔偿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经济损失,取得其谅解,请求从轻减轻处罚并适用缓刑。

二审改判三年

12 月 7 日辽宁省葫芦岛市中级人民法院对该案进行二审。此案在二审期间,双方当事人自行达成民事和解,上诉人刘某二审期间撤回对岳某的民事起诉,刘某对岳某表示谅解并请求对其从轻处罚,上诉人岳某具有法定酌定从轻减轻处罚情节,故对上诉人及辩护人相关意见予以采纳。

改判被告人岳某犯过失致人死亡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

原标题:男子欲与前女友发生关系被拒,爬发动机盖坠地身亡,女友被判三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