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台湾宜兰县附近海域发生4.4级地震,震源深度49千米
12-11 06:18:25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中国地震台网速报消息,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12月11日02时15分在台湾宜兰县附近海域(北纬24.53度,东经122.06度)发生4.4级地震,震源深度49千米。

0024RWHvly1gljbk6gon0j60m80gomzf02.jpg

据@中国地震台网速报12月10日消息,12月10日21时19分在台湾宜兰县海域(北纬24.74度,东经121.99度)发生5.8级地震,震源深度80千米。

台湾全岛震感明显,福建福州、厦门、泉州、莆田等地亦有明显震感。网友反馈说,杭州、武汉等也有震感。

此次地震,震中位于宜兰县海域,距台湾岛15公里,距台北市57公里。今年以来,台湾地区共发生四级以上地震45次,其中4.0到4.9级38次,5.0到5.9级7次,此次地震目前是台湾地区今年以来的最大地震。

另据海外网消息,地震发生后,岛内警报大响。台湾地区地震专家、气象部门前地震测报中心主任郭铠纹表示,此次地震系欧亚大陆板块底下的运动,虽然地震深度较深,但所释放的规模,约为5.6颗原子弹。不过他同时指出,这几年因为释放能量较少,适度能量释放有助于台湾地区。

消息来源:@中国地震台网速报、海外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