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百家川渝老字号共谋发展 首届川渝老字号博览会在大足开幕
11-14 06:48:2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untitled_副本.png

那些川渝老字号,你数得出几个?

11月13日,首届川渝老字号博览会在重庆大足宏声文化广场亮展,上百家川渝老牌子在此集结,其中不乏众多中华老字号的身影。市民要选购这些“名品”,周末这两天均可前往打探,也可在直播平台上下单。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现场看到,不少老字号现场施展“武艺”,尤其是食品行业的老字号,甚至将锅碗瓢盆和餐桌搬到现场,厨师大展身手征服观众的味蕾。

“今天带了60多个品类参展,散客成交额上午就破万了!”重庆桥头火锅现场负责人告诉记者,还有多个外地调料经销商前来接触洽谈。

老字号是优秀民族品牌和传统商业文化的集中代表,具有不可再生的经济价值、社会价值和文化价值。截至目前,重庆有中华老字号19家、重庆老字号241家,老字号企业生产总值超1000亿元。

untitled1_副本.png

据介绍,本次川渝老字号博览会设置特装展位12个、标准展位110个,吸引川渝两地16个区市县参展,共展出100余个老字号企业品牌。

参展企业涉及五金、调味、地方小吃、鞋业等诸多领域,其中不乏五粮液、保宁醋、赖汤圆、陈麻婆、鹃城豆瓣等四川的中华老字号品牌,以及桥头火锅、永川豆豉、黄花园酿造、张鸭子等重庆的中华老字号。

当天,四川省商业联合会老字号发展专委会与重庆老字号协会签署共建川渝老字号发展联盟协议,川渝两地老字号行业协会还互赠了老字号故事书籍。

untitled2_副本.png

“过去是各自为战,今后将抱团开拓市场和提升影响力。”重庆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川渝老字号发展联盟将助力两地老品牌学“新经”,将川渝两地近400家老字号带上新赛道。

当天下午,还举行了“川渝老字号发展论坛”,不少老字号掌门人和行业专家共同探讨搭乘互联网“快车”,用“老字号”讲好“新故事”。

为助力重庆老字号拓展客源,重庆市商务委计划借助互联网巨头平台,打造一个老字号品牌馆,并提供技术、流量、资金、运营、培训等支撑,助力重庆老字号焕发新活力。目前,这项工作正在推进,预计不久后将会亮相。

untitled4_副本.pn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郭发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