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丧心病狂!英国一护士因涉嫌谋杀8名婴儿被捕
11-12 11:27:43 来源:上游新闻

综合英国《镜报》和英国《每日邮报》11月11日报道,英国一名30岁的护士露西•莱特比(Lucy Letby)因被指控谋杀了8名婴儿以及谋杀10名婴儿未遂被捕,将于周四出庭。

image.png 

据英国柴郡警方透露,警方于2017年5月对切斯特伯爵夫人医院的婴儿死亡事件展开了调查,最初调查的是2015年6月至2016年6月期间死亡的15名婴儿。随后,调查范围扩大到2015年3月至2016年7月期间的17名死亡的婴儿和16名非致命性猝死的婴儿。

此次调查是在该医院对2015年3月至2016年7月期间的高死亡人数表示担忧之后展开的,据说这一数字比平均水平高出10%。2013年,2个婴儿在该医院去世,但到2015年,这个数字翻了两番,达到8个。当医务人员发现早产儿死于心肺衰竭,而且异乎寻常地无法复苏时,进行了内部调查。一份报告还发现,死去的婴儿胳膊和腿上有不寻常的斑点,但死因无法确定,警方于2017年被要求调查此案。

image.png 

一支专门的警察团队一直在为这个高度复杂且非常敏感的案件做出极大的努力,尽其所能地找出导致婴儿死亡的原因。切斯特伯爵夫人医院的护士莱特比于2018年7月因涉嫌谋杀8名婴儿和谋杀6名婴儿未遂首次被捕,但她随后便被保释,等待进一步调查。2019年6月,她因涉嫌谋杀8名婴儿和谋杀9名婴儿未遂而再次被捕,随后又被保释。2020年11月10日,她因涉嫌谋杀8名婴儿和谋杀10名婴儿未遂而再次被捕,此后被起诉。她目前已被拘留,定于11月12日(星期四)在沃灵顿治安法院出庭。

在她先前被捕后,莱特比在切斯特布拉康地区的一套价值18万英镑的房屋遭到警方搜查,其父母在赫里福德的房屋也被搜查了。

今年30岁的莱特比从切斯特大学毕业后就一直从事护理工作。同时,她一直想致力于慈善事业。2013年,为了在医院建立一个新的儿科病房,她参与了300万英镑的募捐请求。

image.png 

2013年接受采访时,莱特比说,她两年前从切斯特大学毕业,成为一名儿科护士,之后就一直在新生儿护理部门工作。照片中,她拿着一件小小的睡衣,支持一家当地报纸的筹款呼吁。她补充道:“我的职责是照顾各种需要不同程度支持的婴儿。”

2011年,她的父母约翰和苏珊在当地报纸上发布了一条消息,并附上了一张他们的女儿自豪地戴着学位帽以优异成绩毕业的照片。

尽管莱特比遭到了这些指控,但她的一位朋友此前称她是一名“专业护士”,致力于自己“梦想中的工作”,“连一只苍蝇都不会伤害”。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女士说:“说实话,我们仍然对此感到震惊。露西做着她梦想中的工作,看起来很敬业,很专业。你无法想象她会伤害一只苍蝇,更别提无助的婴儿了。”

image.png 

街上另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居民补充说:“关于她的消息,我已经说得够多了。她还是个小女孩的时候我就认识她了,她非常可爱。我看着她长大,她看上去是个可爱的女人。所以这是一个非常令人震惊的消息,我无法理解。当你听到这类事情的时候,你总会听到一两个人说‘我觉得他们有点可疑’。但是,你听到的露西的评价都是些肯定的东西。”

一名在他们家附近的商店工作的店员说:“他们偶尔会来,他们是一个非常有礼貌的家庭。他们看起来都很友好和正常。”

一位邻居说,露西是一个“非常有事业心的人”,称她“非常专注于她的工作”。她说:“她的父母是我至少25年的邻居,所以我看着她长大。露西住在外地,像任何一个好女儿一样,会经常来看望他们。他们以女儿为傲,一定很痛苦。”

上游新闻 杨若辰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