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四川宜宾坠江女子不是自杀是捡包出意外?原来“捡包说”为家属虚构,涉百万保险赔偿
11-12 11:08:36 来源:成都商报-红星新闻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消息,11月5日, 四川宜宾城区岷江大桥发生一起女子坠江死亡事件,宜宾及周边多个自媒体平台和微博等称坠亡女子系自杀,引发网友关注。

李某君坠江视频截图

11月9日, 自称坠亡女子家属(弟弟)的人向宜宾多家自媒体平台发送“声明”,称该坠亡女子不是自杀,而是翻越大桥栏杆捡包被困,众人营救失败意外坠桥。家属称女子在翻越护栏前有朋友陪同,并认为网友把女子定性为“自杀”是网络暴力。

据自称坠亡女子弟弟的男子告诉记者,该女子李某君是宜宾市珙县某镇人,今年33岁尚未婚嫁,多年前在宜宾某小区买了商品房,事发前没有装修,李某君和母亲一起住在弟弟位于宜宾江北某小区中。事发前,李某君曾在平安保险公司宜宾分公司工作过。

该男子告诉红星新闻记者,李某君坠亡前从事美妆行业,月收入七八千元,为人活泼开朗,同事都叫他“开心果”,经济上没有负担和压力,没有任何自杀动机。事发头晚,李某君还和弟弟妹妹们一起喝酒,看不出任何异常。

“事发当天她和一个外地回来的朋友在岷江北岸游道散步,然后通过岷江大桥步行前往宜宾老城区。在走到事发地时,其随身携带的小手包链条断裂,手包落入大桥栏杆外侧。她天生胆大,就翻出去捡。结果被困住,没救上来。”该男子说。

记者了解到,在李某君的家属通过自媒体发布声明前,平安保险公司的理赔调查员曾前往出警派出所了解情况。而事发当天下午,李某君母亲表示其患有抑郁症,早前曾有轻生举动,并曾入院治疗红星新闻记者向自称李某君弟弟的男子索取其“朋友”的联系方式,至今未获得。

红星新闻记者从宜宾保险业内人士处得到证实,李某君在去年于平安保险公司上班时,给自己买了一份保额高达100万元的人身意外保险。李某君坠亡后,家属报险,保险公司在医院查到了2017年李某君患有抑郁症的既往病史,但李某君在投保时没有如实告知。

据了解,李某君家属发布的声明及相关诉求引起了翠屏区公安分局重视,但就在警方打算向李某君弟弟核实相关情况时,却发现其手机一直关机。直到当晚,警方将李某君弟弟夫妻通知到派出所后,两人才承认“声明”中的朋友、捡包坠江等都是虚构的。而接受红星新闻记者采访的男子也不是李某君弟弟,而是其表弟。

红星新闻记者获悉,由于李某君家属的行为没有造成严重不良后果,目前翠屏警方对包括其弟弟、表弟在内的家属进行了批评教育。其家属也再次联系相关自媒体,要求撤销此前发布的“声明”;而李某君的保险是否应该获赔,保险公司仍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原标题:宜宾坠江女子不是自杀是捡包出意外?原来“捡包说”为家属虚构,涉百万保险赔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