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医疗防护用品能否纳入医保报销?国家医保局这样说
11-12 10:08:31 来源:国家医保局网站

国家医保局网站消息,针对政协委员《关于将医疗防护用品纳入医保报销的提案》,国家医保局作出答复。

来源:国家医保局

国家医保局在关于政协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第0449号(医疗体育类036号)提案答复的函中表示,医保部门一直重视医疗防护在内的医疗保障工作。国家层面采取排除法对基本医疗保险诊疗项目进行管理,明确了基本医保不予支付或部分支付的诊疗项目范围。

国家医保局指出,严密隔离护理、保护性隔离护理等诊疗项目收费中已经充分考虑了防护用品的成本,而这些项目未被列为基本医保基金不予支付的费用,各省可综合考虑本地区经济发展水平、基金承受能力、临床需求等因素,确定本地区诊疗项目的基本医保支付范围。

另外,2020年7月,为加强医用耗材医保支付管理,国家医保局根据《治理高值医用耗材改革方案》(国办发〔2019〕37号)草拟了《基本医疗保险医用耗材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拟对医用耗材施行准入法管理,对可单独收费的符合条件的医用耗材按程序纳入医保支付范围。

下一步,国家医保局表示,将按照《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意见》要求,完善医药服务价格形成机制,规范诊疗项目医保支付管理,推进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增强医药服务可及性。同时,会同有关部门指导医疗机构完善内部管理,将防护用品纳入医疗机构运行成本或项目成本中考虑,规范医疗服务行为,并结合参保人需求、医保基金筹资能力等因素,共同研究做好参保人员的医疗保障工作。

原标题:医疗防护用品能否纳入医保报销?国家医保局这样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