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生命至上!他们是“白衣天使”,也是“消防安全卫士”
11-12 08:32:1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1月是“119全国消防安全月”,连日来,重庆市璧山区人民医院开展了消防安技能竞赛。

1 (1).jpg

该院以科室为单位,设置了安全宣传员85名,保卫科消防专员为他们一对一开展消防安全技能培训,教授灭火、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再由宣传员普及到科室每一名员工。

活动中,各科室组建“消防安全卫士”联队,开展了知识竞答、现场考核、百米灭火接力赛等竞赛项目。比赛现场,每个人都认真对待、以赛促学,展示了标准的火灾扑救方法、组织逃生流程,以及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

此次消防安全技能竞赛,形成了良好的消防安全宣传氛围,提高了全院一线工作人员安全防范意识,确保了消防技能人人学、人人会,从而提升全院火灾防控能力。

2 (1).jpg

目前,璧山区人民医院在重点区域设置有一键式报警、红外线报警和监控报警系统。在消防方面,安装火灾自动报警系统、电器火灾检测系统、应急照明系统、气体灭火系统等。同时,医院在全院安全出口和主要通道安装视频监控系统,覆盖率达100%。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波 摄影 通讯员 胡悦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