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35岁的她有个“公主梦” 十件漂亮的“娃娃服”火爆朋友圈
11-12 10:30:51 来源:都市热报

都市热报消息,每个小女孩都有一个公主梦,想有一套玩具娃娃,每天为“她们”换漂亮的裙子,梳好看的头发。35岁的陈女士不仅也有一颗公主梦,还动手做了数十件漂亮的“娃娃服”,一时间在朋友圈火了。

买五十个芭比,给“她们”做漂亮服装

11月6日,记者在北碚轨道站外的一家快餐店见到了陈女士,她叫陈杰,披肩长发,穿着一件黑色风衣,手里的白色手提袋里装着二十来个漂亮的玩具娃娃,“这些‘娃娃’的衣服都是我最近做的。”陈杰笑着介绍说。

当陈杰把所有的“娃娃”都摆放出来,记者见到一个个打扮得非常时尚漂亮,有的穿着少女十足的粉色连衣裙,文静地坐着;有的穿着洋气的套装,戴着同色系的帽子,显得俏皮时尚……陈杰笑着说:“我一直都很喜欢玩具娃娃,很乖巧喜欢给‘她们’穿各种漂亮的衣服,于是就买来了50个,自己为其设计服装。”

五颜六色的毛线、各种边角布料、袜子、剪刀、不同颜色的线、钩针、绣针……不需要缝纫机,就用这些材料陈杰就能做各种漂亮的“娃娃服”。

在现场,她向记者展示了用一只新袜子做裙子,只见她左手拿起一只袜子,右手拿着剪刀,不用先用笔设计画图就将袜子剪成了一条裙子的形状,接着用针线一针一针地缝补……不到20分钟时间,她就把一只袜子变成了一条裙子和一顶帽子。

成制作达人,她做的娃娃服人人爱

“步骤很简单,但剪切布料的尺寸,布料中的图案位置的设计,缝制时每一针的间隔都有技巧。”陈杰说,有时候剪切尺寸没把握好就好就大小不合适,图案位置没放好穿起来感觉会很怪,缝制时针与针之间的距离不均匀看起来既没质感又难看。

上个月陈杰才买来的50个玩具娃娃,如今她就已经做了20多套服装,而且每件服饰款式、颜色、配饰的搭配都有区别。“我是学平面设计的,现在是一名手工艺老师,以前也设计过服装,所以这些都是自己设计和制作。”

“我白天都要去学校上课,只有晚上才回家做,有时一做就来劲儿了,一晚上要做好几套衣服。”陈杰说,她把制作好的服装穿在这些玩具娃娃身上后将其发在朋友圈,不少小女生和有孩子的家长都找她购买,“因为没有多少时间做,不能收了钱拿不出来服装,所以现在才卖了十来套出去,但有很多朋友都说要预订。”

“原本我只是觉得自己做着好玩儿,没想到大家都很喜欢。”陈杰说,得到朋友们的支持,她更会将自己的这份爱好一直坚持下去。

她分享:

新手“娃娃”服设计师这样炼成 

1、画设计图。新手一定要先画设计图,才能保证服装的大小合适,并且设计时尺寸比例大小要稍大一点,因为服装缝制后的尺寸要稍微变小一点。

2、布料裁剪。把设计图画在布料上后,根据设计来裁剪,但要留意布料上的图案和花纹的摆放位置,大的图案适合摆放在服装的正前方,小而多的图案适合对称排列。

3、缝制。缝制时每一针之间的距离要均匀。

4、配饰。可以用做服装剩余的边角料做蝴蝶结的头饰、围巾等。

都市热报-厢遇记者 张春莲 实习生 覃子岚 摄影报道

原标题:裁剪公主梦!她成为“娃娃服”设计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