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外媒:布兰特原油盘中升穿45美元 创逾两个月新高
11-12 09:53:27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消息,据路透中文网消息,因市场寄望新冠疫苗可能提振需求,全球指标布兰特原油价格周三上涨,一度触及每桶45美元以上的逾两个月高点。但随后回落,因对病例增加的担忧盖过了利好消息。

报道称,布兰特原油期货结算价上涨19美分,涨幅0.4%,报每桶43.80美元,此前曾触及盘中高点45.30美元,这是自9月初以来首次突破每桶45美元的关口。

报道指出,两大指标原油合约本周上涨了约11%,此前初步试验数据显示,由辉瑞PFE.N和德国的BioNTech22UAy.DE联合开发的新冠肺炎疫苗有效率为90%。

不过报道还称,对病例增加的担忧仍令市场承压。瑞穗驻纽约能源期货主管Bob Yawger表示:“新增病例创新高足以让所有人回到现实中来。”欧洲和美国为抗击新冠疫情而重新实施的限制措施减缓了需求的复苏,抵消了亚洲经济体的反弹,后者的能源消费几乎已恢复到新冠疫情暴发前的水平。

报道提到,此前,美国石油协会(API)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上周原油库存减少510万桶,至约4.82亿桶,而路透调查分析师的预估为减少91.3万桶。

报道还提到,阿尔及利亚能源部长Abdelmadjid Attar周三在一个行业活动上表示,如果市况需要,OPEC+可能将目前的减产计划延长至2021年,或者进一步减产。

原标题:外媒:布兰特原油盘中升穿45美元 创逾两个月新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