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新西兰首位土著女外长上任,下巴上的纹身亮了!
11-03 10:59:03 来源:上游新闻

据CNN等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1月2日,新西兰总理杰辛达·阿德恩任命了首位土著女性外交部长纳纳亚·马胡塔(Nanaia Mahuta),彰显了其正在形成世界上最多元化的议会之一。纳纳亚·马胡塔是新西兰土著毛利人,也是毛利国王的近亲,她的下巴上还有一个代表毛利文化的纹身,令人印象深刻。

image.png

马胡塔是新西兰的土著毛利人。新西兰前外交部长温斯顿·彼得斯也是毛利人。

上个月,新西兰总理杰辛达·阿德恩的中左翼工党以压倒性优势再次胜选。初步结果显示,他们赢得了49.1%的选票。她的政党获得了120个议会席位中的64个,成为该国自1996年实行现行政治制度以来首个赢得多数席位的政党。

阿德恩即将上任的议会看起来将是世界上最多元化的议会之一。其中将有近一半的议员是女性,远高于25%的全球平均水平。据新西兰国家电视台报道,在即将上任的议会中,约有10%的议员是公开的LGBTQ(同性恋者),新任副总理格兰特·罗伯逊也是同性恋。

阿德恩周一在宣布她的内阁时表示:“这是一个基于能力的内阁,而且恰好是非常多元化的,我为此感到自豪。”阿德恩称赞马胡塔是“一个能很快建立良好关系的人”,相信她能通过外交技巧在世界舞台上很好地展现新西兰。

纳纳亚·马胡塔是谁?

马胡塔在1996年第一次当选议会议员,此前曾担任毛利发展部长和地方政府部长。

据新西兰广播电台报道,她与已故的毛利王后Te Arikinui Te Atairangikaahu和现任毛利君主Kingi Tuheitia是近亲。

image.png

2016年,马胡塔参加了传统毛利纹身设计仪式,成为第一位下巴有毛利纹身的女性议员。毛利纹身具有巨大的象征意义,包含了关于一个人的祖先、历史和地位的信息。

马胡塔表示当时她还没有想过自己的纹身会带来什么新突破。她说:“我只是想对我的生活以及我想要前进的方式做一个更长的规划,并为之做出贡献。这对我来说是最重要的。”

中右翼政党国民党前领导人西蒙·布里奇斯(Simon Bridges)表示:“这是国际上的一个重要时刻,你会很棒。”

新西兰绿党政治家戈里兹·加拉曼(Golriz Ghahraman)是新西兰首位当选的难民议员,他祝贺马胡塔,称该国在外交事务上的话语权正在“去殖民化”,这“令人兴奋”。

上游新闻 杨若辰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