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事发突然!主动投案!1天前还向省督查组汇报工作
10-27 08:38:42 来源:南方都市报微信公号

南方都市报微信公号消息,前晚(10月22日),浙江省纪委监委发布消息:嘉兴市委常委、副市长徐淼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主动投案,目前正在接受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今年51岁的徐淼是温州人,曾任台州市温岭市委书记、黄岩区委书记,去年3月获任嘉兴市委常委、副市长。此次投案,事发突然,前一天,10月21日,徐淼还在向浙江省督查组汇报工作。

徐淼。资料图

中央第四巡视组进驻浙江

一周多后他主动投案

徐淼1968年3月出生,浙江温州人,中央党校研究生学历。

早年他曾长期在温州市国家安全局工作,2006年后曾任温州市瓯海区委常委、副区长,温州市政府副秘书长,鹿城区委副书记等职。

2011年,徐淼由温州调任台州,先后任天台县县长、温岭市委书记、黄岩区委书记。2017年3月当选为台州市委常委,跻身副厅级。

2019年3月,徐淼离开台州,就任嘉兴市委常委、副市长。嘉兴市政府官网市政府领导介绍一栏显示,到任台州次月,徐淼即任嘉兴市政府常务副市长,负责市政府常务工作,协助市长负责财政、审计工作。

徐淼此次主动投案,事发突然。

据10月22日当天的《嘉兴日报》报道,10月21日,浙江省督查组来嘉兴市督查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情况。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淼代表市政府作了专题汇报。此外,10月19日下午,嘉兴市法治政府建设暨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推进会召开,徐淼参加了会议。

交代个背景。

一周多前,中央第四巡视组进驻浙江省,并召开工作动员会。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袁家军在会上表示,这次巡视是对浙江一次政治体检,是对全省党员干部一次组织考验和党性锤炼。袁家军要求,认真开展自查自纠、边查边改,坚决抓好巡视问题的整改。

中央巡视组将在浙江省工作2个半月左右。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中央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浙江省级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

曾因14死33伤厂房坍塌事故

受到诫勉谈话

徐淼主政温岭的两年多任期内,曾发生两件大事,受到媒体广泛关注。

徐淼履新温岭市委书记才半年多,2015年7月4日,温岭大溪镇一制鞋厂发生厂房坍塌事故,共造成14人死亡、33人受伤,事故引起全国关注。

经查,涉事厂房多年前已被认定为违法建筑,温岭市国土、公安、行政执法等部门和大溪镇政府3年里多次组织拆除未果。

调查组认为,这是一起重大的生产安全责任事故,22人被给予党纪或政纪处理。其中,负有领导职责的温岭市市长李斌辞职,温岭市副市长张文洋被免职,给予党内严重警告、行政降级处分。时任温岭市委书记的徐淼被省委组织部诫勉谈话。

徐淼任内,另一个棘手的问题是温岭客运中心闲置。

作为全国最大县级客运站——温岭客运中心经营陷入困难,成为2016年温岭两会时人大代表热议的话题。

据浙江之声报道,温岭客运中心2010年开工,2014年启用,设计日旅客发送量为1.5万人次。但运营两年后,每天的客流量竟不足千人。

时任温岭市委书记徐淼接受媒体采访时坦言“两个没想到”,当年规划客运中心时温岭并没有高铁,没想到短短几年,高铁开通后对汽车客运的冲击如此之大;2008年前后是温岭传统产业最辉煌的时候之一,外来人口多,长途客运需求大,谁也没想到,这五六年来,温岭外来人口随着整个产业转型升级减少。 

徐淼表示,政府正在想办法将这些面积利用起来。比如作为招商项目引进民资, 改造成如图书馆、电影院等老百姓公共服务设施等。“总体原则就是避免国有资产闲置,闲置就是浪费。”

曾因治水不力自扣奖金

2016年11月,徐淼离开温岭,调任台州市黄岩区委书记,在这里主政两年多。

在黄岩,徐淼重点工作之一是治水。

据当地媒体报道,经过2017年的治水攻坚,黄岩全面消除劣Ⅴ类水质断面。但受截污纳管不到位、污水处理能力不足等问题影响,黄岩治水防反弹的压力依然很大。据浙江省治水办通报显示,2018年2月,江口省控断面水质反弹为劣Ⅴ类,主要原因为总氮、总磷等污染物超标。

省治水办水质抽检结果公布后,4月15日下午,黄岩区紧急召开全区治水再推进大会。台州市委常委、黄岩区委书记徐淼在会上亮“家丑”:“今天会议的主题是治水工作再推进。第一季度治水工作,总体上打了败仗,新一届区委区政府上任以后从来没有在工作上心情像今天这么沉重。”  

“我作为黄岩‘一把手’,在治水这项工作上没有履行好自己的职责,我先自我检讨,第一个去挑这个责任,向省、市领导检讨,并已交待区委办、财政局等相关单位扣除我3月份的全部奖金。”

在自我追责、自扣奖金后,徐淼对水质反弹原因作了分析,并提出系统的整改方案。他表示,要严格执行追责机制,对因失职渎职导致水质严重反弹或重大事故等,将严厉追究“河长”以及相关单位的责任。据当地媒体报道,此后,徐淼多次暗访治水工作落实情况。

徐淼简历

徐淼,男,汉族,1968年3月出生,浙江温州人,1984年12月参加工作,1987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中央党校研究生学历。

1984.12-2000.08 温州市国家安全局办事员、科员、副主任科员,副处长、工会副主席,处长、工会主席

2000.08-2001.06 温州市国家安全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

2001.06-2002.11 温州市国家安全局副局长、党委委员

2002.11-2006.11 温州市国家安全局副局长、党委委员,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兼)

2006.11-2008.03 温州市瓯海区委常委、副区长

2008.03-2008.04 温州市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

2008.04-2010.12 温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调研员

2010.12-2011.07 温州市鹿城区委副书记(正县级)

2011.07-2014.12 天台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县长

2014.12-2016.11 温岭市委书记

2016.11-2017.03 台州市黄岩区委书记

2017.03-2019.03 台州市委常委、黄岩区委书记

2019.03- 嘉兴市委常委、副市长

原标题:事发突然!主动投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