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孩子凌晨生命垂危送医却隔了一条江……两岸接力救援!
10-27 18:10:0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警察同志,我的孩子不知道怎么了,突然就呼吸困难,请帮帮我们!”10月26日凌晨,一名女子拨打“110”,惊慌失措地向云阳警方求助。

26日凌晨,家住重庆市云阳县莲花街道的陈女士的孩子突发疾病,呼吸困难,情况危急,当地卫生院要求立即转院治疗。莲花街道位于云阳县城江对面,由于大桥正在维修,无法通行,渡船也已停航,孩子转院必须到一江之隔的对岸,怎么过去?夜色昏暗,江风凄寒,紧紧抱住孩子的陈女士慌了神。

在家人的建议下,陈女士抱着唯一的希望,拨通了110报警电话。

“我们马上去过,不要害怕!”电话那头,云阳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民警果断而坚定地承诺,让陈女士悬着的心平稳了许多。

时间就是生命!为争取最快的时间将孩子转运至城区医院,指挥中心迅速指派莲花、双江派出所两岸民警协同救援,一场与时间赛跑的接力救援就此展开。

江对岸莲花派出所的民警找到怀抱孩子的陈女士后,闪起警灯飞快向渡口疾驰;江这头双江派出所值班所长卢彦青协调渡船,带领民警以最大航速向江对岸驶去,当承载生命的航灯出现在深夜平静的江面,对岸的陈女士激动地向民警道谢……

在对岸民警顺利交接后,双江派出所民警不到5分钟就将陈女士及孩子送上了早已在对岸等候的警车,以最快速度赶往云阳县儿童医院,为成功抢救孩子生命赢得了宝贵时间,在医生的全力抢救下,孩子最终脱离了生命危险。

看到孩子平安无恙后,民警悄悄离开了医院。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石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