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城 > 正文
共建共享陆海新通道 2020中新金融峰会将于11月23日-24日举行
10-27 18:48:3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01.jpg

2020中新金融峰会将于11月23日—24日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和新加坡会场同步举办。这是记者在10月27日举行的2020中新金融峰会新闻发布会上获得的消息。

重庆市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阮路表示,今年是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实施5周年、中国—东盟自贸区建成10周年,举办2020第三届中新金融峰会对于进一步拓展中新金融合作广度和深度,促进中国—东盟共建“一带一路”,打造更加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今年的峰会以“深化金融互联互通·共建共享陆海新通道”为主题,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方式,将举办1场开幕式暨主题会议、1场云签约、3场分论坛、2场闭门会、N场专题活动、1场中新金融合作五周年成果展、3场研讨会等多场活动,将开展多层次、多维度、多视角的研讨对话,共谋合作发展的前景。

自2018年起,中新金融峰会已连续成功举办两届,形成了重庆与新加坡及东盟各国金融行业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重庆金融开放发展的重要名片。今年第三次举办中新金融峰会,将有哪些新的亮点?

阮路说,一是“规格高端、有影响”。峰会将邀请中外金融界、工商界、学界重要嘉宾200余人参会,包括东盟10国央行副行长以上领导和国际金融机构高管,西部12省区市政府、企业领导和全国大型金融机构领导,以及多位知名专家学者。峰会将围绕绿色金融、金融科技、贸易融资与金融创新、数字货币等主题,推动构建陆海新通道沿线经贸合作机制,探索数字经济发展和产业链转型升级的路径,深化国际间、区域间经济金融合作,为建设立足西部、辐射东盟的内陆国际金融中心提供智力支持和实践支撑。

二是“改革创新、有格局”。本届峰会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着力开拓重庆和新加坡金融“点对点”对接带动中国西部与东盟“面对面”合作新局面。峰会将举办“‘双循环’下的金融开放”研讨会、“中国—东盟金融合作与人民币国际化”分论坛,致力在金融领域实现政策互惠、市场互动、资源互补,助力国内国际双循环。同时,峰会将举办“共建西部金融中心·金融支持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闭门会,推动成渝地区唱好“双城记”、建设“经济圈”,助力国内大循环。

三是“开放务实、有站位”。本届峰会顺应开放合作大势,契合国家发展战略,突出服务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峰会将在中新金融合作框架下,重庆市政府与新加坡金管局共同举办“中新金融专家顾问团”首届年会,为下一步中新金融合作方向、发展规划、金融创新、政策项目等建言献策、贡献智慧。同时,峰会还将围绕金融服务、航空产业、交通物流、信息通信四大领域,举办“云签约”,推动一批重大项目在峰会期间签约落地,实现合作共赢。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瀚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