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龙坡区与成都市成华区实现政务服务双城通办
10-27 19:45:01 来源:九龙坡新闻微信公众号

九龙坡新闻微信公众号消息,10月26日,记者从九龙坡区行政服务中心获悉,九龙坡区和成都市成华区已实现政务服务双城通办,第一批两地通办事项清单已发布,涵盖51项办理事项,这也标志着两地政务服务的互联互通正式开启。

51项事项实行专窗代办

▲区行政服务中心一楼“一窗通办”4号窗口被设为了成渝双城经济圈政务服务通办专门窗口。

据了解,区行政服务中心设置了线下服务专窗,区行政服务中心一楼4号“一窗通办”窗口被设置成为了成渝双城经济圈政务服务通办窗口。发布的事项清单里,51项办理事项包含有行政许可、行政确认、公共服务等政务服务事项,涉及区人力社保局、区公安分局、区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基本医疗保险住院费用跨省联网直接结算、个体工商户变更登记、合伙企业设立登记等都可以在窗口进行办理。”区行政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在办理流程方面,区行政服务中心成渝双城经济圈政务服务通办窗口专门刻制了“重庆市九龙坡区行政服务中心跨省通办业务专用章”,并制作了跨省异地通办接发件登记簿,实现两地业务互通互办。“按照两地互通、窗口收件、快递送件、限时办结的窗口代办模式,最大限度减少办理时限,并通过专用章确认和分配流转快件,办理业务。”区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介绍。

远程视频协办加强沟通

▲窗口工作人员正在调试远程视频系统。

在成渝两地政务服务事项办理过程中,双方窗口工作人员如何在接件和后台审批方面加强沟通呢?办事群众和企业又如何向窗口工作人员咨询办事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呢?记者了解到,区行政服务中心成渝双城经济圈政务服务通办窗口还设置有远程视频协办模式,开启“九龙坡—成华区”远视频及时答疑服务,方便窗口人员及时沟通,处理疑难问题,提升审批效率和群众满意度。

记者看到,窗口工作人员打开企业微信号“重庆市九龙坡区行政服务中心”,利用通话功能即可实现远视频沟通。“一方面我们窗口在接到材料的时候,成华区行政审批局窗口工作人员可以进行资料预审,在办理过程中出现问题及时沟通,另一方面,作为电话咨询的补充,办事企业和群众也可以通过企业微信号联系窗口工作人员,多办理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咨询。”区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介绍,不光是针对成渝政务服务双城通办,远程视频协办系统也正逐步在区内政务服务系统使用,加强窗口与后台和沟通与交流。

据了解,区政务办还将继续梳理两地通办事项清单和办事指南,扩大事项办理范围,强化线下资料流转,并开展两地政务服务培训,针对发布的事项动态加强远程视频使用,保障两地政务服务事项办理畅通。

区政务办也温馨提示广大办事群众和企业,办理过程中遇到问题可联系两地行政审批机构进行咨询,九龙坡区行政服务中心一楼4号成渝政务服务通办窗口电话:023-68031965;成都市成华区线下服务专窗及电话:028-84395913,专窗地址在成都市成华区政务服务中心一楼导引台。

原标题:九龙坡区与成都市成华区实现政务服务双城通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