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最靓网点最美邮储人系列报道 ③|邮储银行重庆合川区支行:以“服务客户为中心”的变与不变
10-14 00:00:05 来源:上游新闻

“同创全国美好城区,共建合川美好家园”“人人争做文明市民,个个都是合川形象”……2020年9月18日,正值重庆市合川区积极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之际,记者来到邮储银行重庆合川区支行营业部,门楣上方滚动播放的标语十分引人注目,进入大厅,干净整洁的厅堂环境、摆放有序的金融知识宣传手册、醒目的电子银行体验区、高端私密的理财工作室……一步一景,温馨舒适,无不让人感受到这家银行网点与合川区同频共振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强劲脉动。

如果说这是一个简单得近乎粗暴的第一印象,那么究竟是一种什么强大的力量,让一家沉闷地,别人口中“老年人才去”的银行,华丽转身,晋升为一家集“智能化”“轻型化”“综合化”为一体的,具有邮储银行特色的平台化新型网点。

为了找到这个答案,需要详细拆解邮储银行重庆合川区支行营业部在推进网点系统化转型、提高网点效能、搭建丰富的金融场景等方面,为客户打造线上线下互融互通的服务体验。

成立云工作室  提供线上“零距离”金融服务

今年疫情期间,很多客户都没有办法到网点办理业务,零接触服务需求凸显,云工作室成为各家银行数字化服务能力的一块试金石。

在邮储银行合川支行营业部,支行长邓艳红向记者展示她的云工作室,像理财宝、日日升、汽车消费贷等手机银行精选产品应有尽有;邮惠付、小微易贷等生意帮手触手可及;邮储食堂、投资理财等金融服务一键直达。总之,无论客户在生活中遇到这样或者那样无法解答的金融“难题”,都可以通过云工作室得到银行专业人士的指导。

邓艳红介绍说,“云工作室”其实是通过“微信”渠道传播的“网上私人店铺”。它不仅可以代替网点实现轻型、7X24小时服务, 还可以为居家客户提供“看资讯、聊理财、线上开户、信用卡、贷款”等多样化的线上综合金融功能,让个人客户足不出户、动动手指即能享受“一对一、有温度、零距离”的服务。

除了通过云工作室延伸服务场景,在提高网点效能方面,作为邮储银行重庆分行在合川区首家上线CRM系统的网点,该支行积极上线客户管理数据,持续建设和丰富客户标签体系,精准识别客户,提升存量客户精准营销能力。

前不久,该支行举办了一场稳健理财投资推荐会,一共邀请了15名客户,其中13名有该方面的投资需求,且当场购买了相关的理财产品,像这样精准的营销,在该支行尚属首次。

无疑,这是该行主动式数字化体验管理对传统服务的重大创新。据透露,接下来还将通过“围绕客户,打造场景,丰富产品”这一主线,为客户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综合金融服务。

举办主题沙龙  丰富线下金融服务场景

“小邓,好久没有搞活动了样,啥时候请我们也去参加一下哦”“刘阿姨,活动我们每个月都有,只是主题不同,现在疫情防控期间,每次活动人数不超过15人,下次有适合您的,我第一时间给您打电话。” 该支行行长邓艳红笑着说,其实以前我们办沙龙的时候,把客户请都请不来,今年情况大不一样,很多客户主动要求参加。

一方面是我们变化了活动的形式,每次都提前思考活动主题。比如,在“三.八节”举行插花艺术课,邀请女性客户来参加;“六.一”节,举办“小小银行家”亲子活动,很多年轻的父母来参加……渐渐地,客户参与的积极性被激发。

另一方面,这样的改变还离不开支行这支朝气蓬勃、充满活力的团队。邮储银行重庆合川区支行共有11名员工,一半以上是90后,别看他们在平时的工作中成熟又稳重,一旦要举办活动,都积极得很,立马变身“导演”、“主持人”、“摄影师”,大家在不同的岗位和角色中,发挥所长,深受客户喜爱。

另外,邮储银行重庆合川区支行还成立了独具特色的金晖俱乐部,该俱乐部目前有300多会员。每月发退休工资那几天,该支行就会在网点为老年人开辟专门的活动空间,举办一些类似识别电信诈骗、反假币知识宣传、理财咨询等金融知识普及活动。邓艳红说,以后还会继续尝试多元化利用富余空间,转化为客户咨询交流、共享学习、共享办公、开展社区活动等场所。

深谙有所为,有所不为。近年来,邮储银行重庆分行及辖内支行,正是在不断的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中,为客户创造性提供一些惊喜体验。因为在邮储银行看来,变与不变,都是围绕客户的需求在转。也就是说,邮储银行眼中的第一,永远是客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