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楼上养鸽楼下“遭殃” 持证养鸽就可以扰民?
10-13 22:05:30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今天上午,渝中区四新路40号楼下,王先生和楼上一位住户发生了争执。争执的主角是王先生和楼上一位姓欧的住户。两人争吵的缘由和一群鸽子有关。欧先生家住在十一楼,养了不少信鸽,鸽子产生的粪便,全都掉落在了一楼过道。

630和第1眼记者在现场看到,正对欧先生家阳台的花坛和路面确实很多鸟粪,甚至连附近停放的小车都不能幸免,好几辆车的车身上都“挂了彩”。附近的居民和小区物管都告诉记者,欧先生家养鸽子已经好多年,邻里之间产生了不少矛盾。虽然向相关部门进行过反映,但欧先生的鸽子还是照养不误。

从楼下看,欧先生家的阳台上确实有两个突出的笼子。欧先生表示,自己是信鸽协会会员,一共养了30多只参加比赛的鸽子。搭建的鸽棚,就在自家阳台上,为此还专门办理了鸽棚证。

欧先生说,自己每天早上清理鸽棚时,才会敞放鸽子,每天一两个小时。养鸽子确实给周围邻居带来了一定的影响,但已经尽可能想办法缓解矛盾。

上清寺街道嘉西村社区的工作人员到现场了解情况后表示,欧先生办理有鸽棚证,手续合规,养殖信鸽的数量也没有超出规定,他们不能要求欧先生拆除鸽棚。社区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也会督促欧先生进一步改进鸽棚设置。同时将情况上报给街道和有关部门。

其实关于养鸽子产生邻里矛盾的事情,630已经进行了多次报道。此前的报道中,信鸽协会也对此做了解释,比赛用的信鸽在居民区的饲养面积和棚舍高度都有严格的规定,饲养60只以内,信鸽可建面积在10平米以内,不得超过阳台扶手,更不能扰民。

虽然社区工作人员表示,欧先生办理了鸽棚证,确实可以养信鸽,但他的鸽棚明显超过了阳台扶手,更产生了一定的邻里矛盾,如何妥善处理矛盾,进一步规范鸽棚也是欧先生亟待解决的问题。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高怡  胡代坤

原标题:居民楼内养鸽引争议 主人手续齐全但也有问题待解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