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双性人”塞门娅上诉失败:不降低睾酮水平,就无缘东京奥运
09-09 09:55:39 来源:澎湃新闻

塞门娅一直存在性别争议。

塞门娅一直存在性别争议。

澎湃新闻消息,关于南非著名田径运动员塞门娅的性别争议还在继续。

塞门娅的律师团队8日发表声明称,瑞士联邦法院已经驳回她最近一次关于“无需服用激素抑制药物参赛”的上诉,这意味着拥有两枚奥运会金牌的她如果坚持不服用药物抑制体内睾酮素水平,将无缘明年举行的东京奥运会。

对于这一判决,塞门娅十分失望,“他们告诉我,我不是女性,这是对我最大的侮辱。”但她表示自己仍会“继续战斗”,“我知道什么是对的,并将竭尽所能保护世界各地女性的基本人权。”

塞门娅的律师团队则指出,瑞士联邦最高法院的判决受到了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的影响。

国际田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就曾表示,“如果我们不做这样的区分,或许有一天,‘真正的女性运动员’可能得不到一枚金牌,甚至得不到一枚奖牌,更可能没有动力将自己的身体推至极限,去创造新的纪录。”

但据塞门娅的律师格雷格·诺特介绍,这次挫折不会让塞门娅止步,特别是她拥有一支由南非、加拿大、瑞士、英国、印度、美国和欧盟等世界各地法律顾问和律师组成的国际团队,该团队目前正计划在欧洲以及世界其他国家或地区对上述判决做出反击。

塞门娅是女子800米的绝对王者。

塞门娅是女子800米的绝对王者。

根据国际田联的数据,女性的睾酮水平一般为每升0.12-1.79纳摩尔,而男性青春期后的睾酮水平为每升7.7-29.4纳摩尔——换句话说,男子选手的睾酮最低水平是女子选手最高水平的四倍。

因此在当下,包括国际奥委会在内的不少体育机构也在考虑下调对跨性别运动员的睾酮水平限制,比如从10纳摩尔/升降低到5纳摩尔/升。

不过据《纽约时报》透露,一项最新的研究显示,即使把跨性别运动员的睾酮水平降至每升1纳摩尔,仍然无法消除原本男性在肌肉质量和力量上的优势。

但用塞门娅自己的话说,“远高于正常女性的睾酮素水平,是她的基因天赋”。而按照英国《卫报》从官方得到的证据显示,从出生的那一刻起,塞门娅就被她的家人认定为一个女孩子,并且在成长的29年时间里,一直以女性的身份参与所有的活动和训练。

不过《悉尼每日邮报》曾爆料称,“塞门娅没有子宫也没有卵巢,睾酮素水平还是正常女性的三倍。”

女性运动员们并不喜欢塞门娅。

女性运动员们并不喜欢塞门娅。

在2019年2月,国际田联裁定塞门娅须降低体内的睾酮素水平,才能继续保有参加女子比赛的资格;当年5月1日,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正式裁定,塞门娅上诉国际田联败诉。

塞门娅也一度按要求服用睾酮素的抑制药物,但长期服药让塞门娅体重增加,并且经常感到恶心、发烧和腹痛。

随后,塞门娅以“捍卫人权”再次上诉,6月13日,瑞士联邦最高法院驳回国际田联针对塞门娅参赛规定的上诉请求,允许其给予这位南非运动员参赛资格(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总部设在洛桑,由瑞士最高法院管辖)。

然而,在收到国际田联提交的回馈意见书后,瑞士联邦最高法院于2019年7月做出改判决定:瑞士联邦法院认定塞门娅的上诉缺乏适当理由,并认为“她对场上表现有着直接的影响,是其他女性运动员无法做到的”。

针对瑞士联邦法院的裁决,塞门娅再次提起上诉,但受疫情影响,塞门娅的上诉直到今年9月才得以出炉——瑞士联邦最高法院拒绝对2019年的裁决做出改判,这意味着塞门娅如果不服用激素抑制类药物,她将无法在明年东京奥运会上实现卫冕目标。

原标题:“双性人”塞门娅上诉失败:不降低睾酮水平,就无缘东京奥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