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大雨中民警“公主抱”送她参加考试 开学前她还有件事要去做
09-09 11:01:2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还记得今年高考期间,那张渝中民警在大雨中一把暖心“公主抱”,护送轮椅考生进考场的照片吗?

GetAttachment (5).jpg

7日下午4点半,照片中受助女生18岁的婷婷(化名)拿着《录取通知书》,和母亲一起来到渝中区交巡警解放碑大队。她要在踏入大学校园生活、开启人生新旅程之前,向曾无私帮助过她的所有警察叔叔们亲自说一声“谢谢。”

“叔叔抱起的,不仅是我患病的身体,更是我明媚的未来!”

《录取通知书》是最好的回报 

GetAttachment (4).jpg

前天下午,“刘叔叔,我是婷婷!”刚跨进办公室,婷婷一眼就认出了曾在大雨中抱着她,全程护送自己参加高考的渝中区交巡警解放碑大队副大队长刘长明。

看到女孩恢复得不错,没有再坐轮椅,神采奕奕地站在自己面前,刘长明非常高兴。婷婷和母亲将一面题有“感谢人民交巡警,暖心护考情为民”几个大字的红色锦旗稳稳地交到了民警手中,并不断鞠躬致谢。

“谢谢刘叔叔,我考上大学了!”婷婷微笑着说,她今年高考考了553分,被西南大学戏剧影视文学专业录取,正是自己喜爱和向往的专业。当她拿到《录取通知书》时,第一时间就给刘长明发送了微信,告知了这一喜讯。教师节快到了,除了辛苦培养她的老师,婷婷还要将这份喜悦和帮她的交巡警叔叔一起分享。说话间,婷婷拿出了《录取通知书》,与刘叔叔一起分享这份快乐。

“恭喜恭喜,太好了。这份录取通知书,其实就是对我们最好的回报。”刘长明说,希望她进入大学后,为自己定更长远的目标,找准人生方向,继续努力。

帮助他人 传递正能量

GetAttachment (3).jpg

“没有民警们的贴心帮助,她绝对考不出这样的成绩。”婷婷母亲说,女儿是求精中学的艺考生,平时喜欢跳舞,身体一直都不错。可是,就在高考前30天,一次打羽毛球后,脚突然肿了起来,而且越来越严重,经诊断为急性滑膜炎,暂时无法下地行走,连学校的模拟考试都没能参加。但即使这样,婷婷也从未想过放弃高考。

婷婷说,考前看完29中考点,才知自己的考场在4楼,而且进入考点前还有个大斜坡。“考场内不许无关人员进入,这样的情况,坐着轮椅的我和妈妈都很担忧。”婷婷回忆,没想到的是,三天高考,2个考点,5场考试,自己得到了交巡警解放碑大队、大阳沟派出所民警,以及学校工作人员,甚至很多好心市民们的暖心帮助。大风大雨中,有人推、有人抬、有人背,还有人抱,特别是刘叔叔还不时鼓励她调整心态,专心参考,因此考试心情完全没受到丝毫影响。

“我一直记得,当时刘警官说,‘你只管考试,其他的事交给我们来办就好。’这句话,真是瞬间让我们心里踏实了,太暖心了。”婷婷母亲说着哽咽了起来。

刘长明则表示,这一切都是护考民警职责所在。希望每一名考生,都能顺利完成高考,不会因为病痛或意外造成遗憾,是他和同事们的共同心愿。

“我收获的温暖与帮助会永远珍藏在心。希望今后能通过专业学习成为一名优秀的编导,更多的关注和谐社会好人好事,将这样的正能量,传播给更多人。”婷婷说,在将来的学习生活中一定会身体力行,让自己和身边更多的人加入到“扶危济困”的行列中,见到别人遇到困难时,只要自己力所能及,绝对会义无反顾,全力以赴提供帮助。

“重庆临江门岗”自1994年开始创建青年文明号以来,八届岗组民警用“接力式”的公正执法和周到服务,赢得了“重庆第一岗”的美誉,并且连续20年保持“全国青年文明号”称号。2014年,岗亭完成使命,结束“服役”,不过临江门岗组“爱岗敬业、爱民如亲”的光荣传统却始终如一。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