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终于,股神巴菲特对科技股出手了!5.5亿美元豪赌那片“雪花”
09-09 10:29:33 来源:上游新闻

综合商业内幕杂志、彭博社等报道,最近科技股的的动荡并没有吓倒沃伦·巴菲特。硅谷成长速度最快的云计算服务公司Snowflake(译为:雪花)周二更新的招股书显示,股神沃伦·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计划在Snowflake上市时投资5.5亿美元以上。

1.png

成立于2012年的Snowflake在全球拥有20多个办事处,3100多家客户,包括Capital One、索尼、Adobe等大牌企业。其扩张速度十分惊人,在截至去年1月底的财年里,公司营收还不到1亿,但今年上半年暴增至2.42亿美元。Snowflake一直在进行大规模融资。在今年2月规模达4.79亿美元的G轮融资中,Snowflake的估值为124亿美元。而在6月初宣布启动IPO事宜时,该公司被曝寻求150-200亿美元之间的估值。

根据Snowflake更新的招股书数据,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将以Snowflake预期的IPO价格区间75美元至85美元的80美元中间价格,私下配售约310万股A类股票。此外,还将通过二次交易从雪花公司前首席执行官罗伯特·穆利亚手中购买另外400万股A类股票。

2.png

如果这两项收购均获得通过,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可能会花费超过5.5亿美元购买700万股以上的股票,约占Snowflake发行后预计发行的3830万股A类股票的19%。

巴菲特的这一最新豪赌特别引人注目。因为众所周知,巴菲特向来不喜欢投资科技股,且倾向于仅投资他自己了解的企业。巴菲特在去年五月接受CNBC采访时说:“在54年中,我认为伯克希尔没有买过新发行的股票。” 不过,最近巴菲特的一系列举动出人意料,他破天荒地进行了自己人生第一笔对黄金股的投资,并在上个季度大幅削减了其在摩根大通、富国银行和其他金融公司中的股份。

巴菲特还于上周披露买入了五家最大的日本贸易公司5%以上的股权,并在截至8月4日的连续12个交易日中购买了21亿美元的美国银行股票。

3.png

巴菲特加持科技股snowflake的消息是在近日美国上市的科技股遭大规模抛售的背景下进行的。

美国股市当地时间8日连续第三个交易日收盘下跌,特斯拉、苹果等大型科技股纷纷下跌。道指跌632.42点,报27500.89点,跌幅为2.25%;纳指跌465.44点,报10847.69点,跌幅为4.11%;标普500指数跌95.12点,报3331.84点,跌幅为2.78%。许多市场人士认为,科技股的疲软源于人们对大型科技公司估值已上涨至不可持续水平的担忧。

上游新闻 毛丹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