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卡舒吉案尘埃落定,回顾这起举世瞩目的谋杀案
09-09 11:00:28 来源:南方日报-南方Plus客户端

南方日报-南方Plus客户端消息,2018年10月2日,沙特著名时评记者贾迈勒·卡舒吉进入沙特驻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的领事馆办理结婚相关手续,却再也没出来。18天后,沙特检察机关据调查结果宣布卡舒吉死亡。而后出现的证据更是骇人:肢解、行李箱运尸、抛尸……卡舒吉案引起国际舆论的强烈关注。

经过近两年的调查和审判,2020年9月7日,卡舒吉遇害案终审宣判:8人被定罪,其中5人被判20年。

卡舒吉生前为美国《华盛顿邮报》等多家媒体供稿,长期异议沙特内外政策。

下图请横过手机观看)

图个明白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7日报道,土耳其总统发言人阿尔图恩表示,土耳其对卡舒吉谋杀案的判决结果感到不满。

阿尔图恩在推特上写道:“沙特法院今天就记者贾马尔·卡舒吉在土耳其领事馆内被杀害一事做出的最终判决,没有达到土耳其和国际社会的期望。我们仍然不知道卡舒吉的尸体发生了什么,谁想要他死,或者是否有当地的合作者——这让人对沙特阿拉伯法律程序的可信度产生了怀疑。”

阿尔图恩表示,土耳其敦促沙特当局配合正在土耳其进行的谋杀案调查。

“揭露这起在土耳其境内犯下的卡舒吉谋杀案,并伸张正义,法律和职责所在。这是确保今后避免类似暴行的唯一途径。”他说。

原标题:卡舒吉案尘埃落定,回顾这起举世瞩目的谋杀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