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重庆之美丨在观音桥的这条路上 邂逅宁静与繁华
09-09 11:06:1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候选项目:建新南北路

候选奖项:重庆最美人行道

推荐单位:江北区城市管理局

发现重庆之美|在观音桥的这条路上 邂逅宁(5180375)-20200909111509_极速看图.jpg

建新南北路,是江北区建新南路和建新北路的合称。

这是江北区的门户大道之一。跨过有着五十多年历史的重庆第一座跨江城市大桥——牛角沱嘉陵江大桥进入江北区,便踏上了建新南路。

顺着建新南路、建新北路一路往前,就是重庆著名的观音桥商圈。

大街上车水马龙,看上去是一片热闹的景象。但如果你步行其中,仔细感受,你就会一路邂逅宁静与繁华。

繁华

这是通往观音桥商圈的主要道路之一

从渝中半岛进入江北区华新街,顺着建新南路、建新北路往前走就是观音桥。因为连接着观音桥商圈,建新南北路人行道的人流量较大。

发现重庆之美|在观音桥的这条路上 邂逅宁(5180369)-20200909111440_极速看图.jpg

无论是建新南路还是建新北路,人行道都非常的平整、宽敞。在一些重要的道路节点,人行道的设计也很用心。

在嘉陵江大桥北桥头进入建新南路的路口旁,精心设计了一个小游园,给人以豁然开朗的感觉;在一些有小陡坡或者阶梯的地方,人行道上也设置了提醒标志,提醒行人注意。

建新北路中间的隔离带,也频频吸引着路人的目光。这里种植的木本绣球在重庆并不多见。每到花期时,这里都是一片繁花似锦的美丽景象。

发现重庆之美|在观音桥的这条路上 邂逅宁(5180373)-20200909111500_极速看图.jpg

穿插其中的树状月季以及雏菊、金盏菊等花卉,共同组成了一条颇具特色的三层花带:上层是白色的绣球花、中层是红色和粉色的月季花、下层是黄色的金盏菊和粉色的雏菊。

宁静

沿线行道树精心修剪为行人遮阳

漫步在这条热闹的大街上时,你会不经意地就感受到一份宁静。

道路上的花台巧妙地将人行道和车行道分开,一路上盛开的鲜花减少了车来车往对行人视觉上的影响。   

同时,建新南北路的绿化不仅面积大,而且设计也很贴心。人行道旁种植了黄桷树、小叶榕等大树,形成了一道绿色的风景线。这些行道树既美化了环境、丰富了街道景观,又净化了空气。

在炎热的夏天,这里绿树成荫。一棵棵大树就像一把把遮阳伞,达到了很好的避暑遮阳效果。市民在树下行走、候车,也会感到舒适惬意。

发现重庆之美|在观音桥的这条路上 邂逅宁(5180371)-20200909111450_极速看图.jpg

绿化作业公司还会对行道树进行了修剪、造型,不仅保证了景观效果,也确保了过往行人、车辆的安全。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刘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