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侵华日军七三一部队审判录音片段公布:没一个受害者能活着逃出
09-03 21:47:3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近日,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公布了一部分伯力审判庭审录音,其中包括原关东军总司令山田乙三、原关东军军医部部长梶塚隆二、原七三一部队总务部部长川岛清、原七三一部队细菌生产班班长柄泽十三夫在法庭上的供述。

录音资料详细还原了当年七三一部队的滔天罪行:二战期间,在明知细菌战违反国际公约的情况下,七三一部队依然进行细菌研究并实施细菌战,在生产大量细菌的同时,还进行了惨无人道的人体活体实验,将被实验者反复利用,直至死去,所有被用于人体实验的受害者,无一幸存。

原关东军总司令 山田乙三

法官:你读过七三一部队的很多报告,还去七三一部队视察过,那你知道七三一部队细菌武器研究、生产的详细情况吧?

原关东军总司令 山田乙三我知道研究、制造细菌武器的事,但不了解详细情况。

法官:你在1949年11月5日曾有这样的供述,在视察七三一部队的时候,知道该部队是负责大量生产细菌武器的,知道将来会用这些武器进行大规模细菌战,你现在对当时的供述确认吗?

原关东军总司令 山田乙三确认。

法官:山田你在日军中身居要职,难道你不知道国际条约是禁止使用细菌武器的吗?

原关东军总司令 山田乙三我知道,对起诉状所提各事项,我都承认负有责任,我承认所提皆为罪行。对于我在关东军总司令官任期中所发生的诸事实,无论我是否知晓,我认为我都应该负全责。

原关东军军医部部长 梶塚隆二

法官:讲一下你所知道的石井四郎(七三一部队部长)。

原关东军军医部部长 梶塚隆二:他说,传染病的自然暴发,颇为常见。但人为引起其暴发,则非常困难。不是说有了病菌,就可以立刻引起传染病流行,人身体的条件,对于被感染者的身体条件也必须要进行研究。

原七三一部队总务部部长 川岛清

法官:七三一部队的经费是多少?

原七三一部队总务部部长 川岛清:具体数字记不清了。要说大概数字的话,在1940年,大约用了1000万日元。

法官:为什么要在中国东北进行实验?

原七三一部队总务部部长 川岛清:一是有实验场所,二是在那儿方便用人体做特殊实验。

川岛清承认,七三一部队关押的囚犯中有女囚,他推测这些女囚是俄国人,其中,部分女囚的孩子还未断奶。他表示,如果囚犯被感染了,会对他们进行治疗,但治好之后,会将其用于其他实验,直至死亡。他称,没有一个受害者能活着逃出七三一部队。

原七三一部队细菌生产班班长 柄泽十三夫

法官:七三一部队细菌生产部可以培养多少细菌?

原七三一部队细菌生产班班长 柄泽十三夫:设备完全发挥效用,且其他条件最佳时,一个月可以生产鼠疫菌约300公斤。但实际上,一个月最多也就可以生产大约500罐,即鼠疫菌10公斤,每罐20克。

法官:最多可生产多少伤寒菌?

原七三一部队细菌生产班班长 柄泽十三夫:一个月大约800公斤至900公斤。

法官:炭疽菌呢?

原七三一部队细菌生产班班长 柄泽十三夫:约600公斤。

法官:霍乱菌呢?

原七三一部队细菌生产班班长 柄泽十三夫:约1吨。

法官:副伤寒菌呢?

原七三一部队细菌生产班班长 柄泽十三夫:与伤寒菌一样。

柄泽十三夫表示,七三一部队部长石井四郎曾对他说,以前虽然搞过人体实验,但还很不够,必须要继续扩大人体实验规模。他承认自己参加过两次有关炭疽菌的人体实验。他说:“当时是把10个人带到了实验场,这些受伤的人感染了炭疽菌,听说后来他们都死了。”

此次公布的庭审录音,是七三一部队进行人体实验及实施细菌战直接证据,再一次固化了侵华日军的反人类暴行,该录音将在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中,同现有展览有效结合,以达到警示世人的效果和目的。

原标题:没有人能活着离开!七三一部队成员伯力审判录音片段公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